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果菜市場研議遷建18年 林政賢要求鄭文燦:市長任內動工

▲桃園果菜市場研議遷建18年

▲林政賢市議員要求鄭市長編列預算,促桃園果菜市場於其任期內進行遷建動土。(圖/翻攝自市議會網站)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多年來,桃園果菜市場遷建聲浪不斷,卻遲未有具體進展?市議員林政賢22日於市議會定期大會,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質詢鄭文燦市長指出,桃園果菜市場被審計部點名「自民國91年度研議遷建到109年底」,然迄今已110 年仍未能完成遷建計劃?要求鄭市長編列預算,任期內進行遷建動土。

▲桃園果菜市場研議遷建18年

▲桃園果菜市場研議遷建18年。(圖/市府資料照)

鄭文燦市長表示,桃園果菜市場雖然面積小,但服務桃園各市場佔比相當高,另外,桃園為北部蔬果最大產地,蔬果自產地直銷至雙北地區販售,為既定鼓勵政策;桃園果菜市場將遷建至文中路上的桃農綜合批發市場,目前正在進行都市變更計畫作業,變更完成後預計取得2公頃土地,用地取得後將進入規劃設計階段,並向中央爭取預算;而對於林議員要求市長任期內動土,因市長任期還有年餘,鄭則未正面答覆。

林政賢市議員表示,從民國56年開始,設在桃園埔新路和中正三街口的桃園果菜市場,該市場屬桃園區中正路精華地段,現因街道狹小、交通嚴重堵塞等原因,多年來,出現遷建聲浪不斷。隨著桃園升格為直轄市,桃園果菜市場改隸由市府管理,遷建作業再度引發各界關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