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地產172億元債券9/23付息 9.9億元利息或採「場外協商」支付

▲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恆大地產樓盤。(圖/CFP)

▲恆大地產位於山西太原的建案。(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恆大地產集團有限公司今(22)日發出40億元(單位,人民幣)「20恆大04」債券付息公告。公告稱,40億元人民幣(約172億元新台幣)20恆大04債券將於2021年9月23日支付2020年9月23日至2021年9月22日期間的利息,支付方式或採用場外協商解決。

▲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恆大地產樓盤。(圖/CFP)

▲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圖/CFP)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債券簡稱為「20恆大04」,債券代碼為149247,發行總額為40.00億元(人民幣,下同),本期債券為5年期固定利率債券,附第3年末發行人調整票面利率選擇權及投資者回售選擇權。

據悉,「20恆大04」票面利率為5.80%,每手(面值1,000元)付息金額為58.00元人至幣(含稅),扣除稅金後,個人或證券投資基金債券持有人每手實際取得的利息為46.40元,非居民企業(包含QFII、RQFII)每手實際取得的利息為58.00元,債券付息日為2021年9月23日。

經過計算,這期債券利息總金額約2.32億元人民幣(約9.9億元新台幣)。有大陸自媒體爆料,付息方式將透過場外協商方式解決。

▲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恆大地產樓盤。(圖/CFP)

▲恆大地產位於上海的御景灣建案。(圖/CFP)

恆大地產集團為全球500強企業,創辦人許家印還一度登上「中國首富」之位。不過,恆大近年在大陸境內「瘋狂拿地」,共儲備了2.93億平方公尺土地,總土地儲備項目達798個,分布在234個城市,覆蓋全部一線城市、直轄市、省會城市及有潛力的地級市,原值為5273億元人民幣,超5000億的支付資金,大都來自於銀行借貸。

隨著大陸央行及住建部在2020年8月劃下房地產企業的三條紅線,「剔除預收款後的資產負債率大於70%;淨負債率大於100%;現金短債比小於1倍」,恆大集團圈地養地升值的計畫遭到政策打擊,高負債比成為恆大集團現階段面臨的最大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