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婆婆首見兒媳7人只給2道菜 3年後被招待4菜1湯反嫌她記仇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人夫在臉書PO文抱怨,妻子結婚前第一次見家長,家中有7個人,母親只煮2道菜招待,婚後3年妻子就只做自己喜歡的菜,結果有一天中午母親來家裡吃飯,吃到4菜1湯卻嫌妻子記仇,讓他覺得很困惑,「真的是老婆太記仇嗎?」不過,大多數網友看完描述,一致認為是婆婆比較過分,並反問原PO,「如果你婚前去老婆家吃飯,老婆的媽媽只有煮2樣菜,你會開心嗎?」

▲▼醫師指出,有糖尿病患者因白飯吃太多導致血糖上升。(圖/取自Pixabay)

▲原PO的妻子第一次見家長時,因為桌上只有2道菜,只好狂吃白飯。(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臉書《靠北老婆》18日的PO文中提到,妻子因為口味偏清淡,婚後3年都只做自己喜歡吃的菜,他跟著吃竟然還變瘦了,但有一天母親來家中吃飯,妻子有特意多做2道菜,一共4菜1湯,吃飯的時候母親卻突然詢問,「怎麼沒有紅燒排骨啊?桌上一道我兒子喜歡的菜都沒有。」

原PO說,母親接著問妻子是不是做菜都只做自己喜歡吃的,妻子回答「做飯的人做什麼,吃飯的人就吃什麼」,雙方鬧得有些不愉快,「她(母親)又問我是不是瘦了、是不是在家沒有吃好飯、吃不到肉之類的。我當時真的很想要我媽別說了,但是我媽又說我老婆,『客人來了,也沒有豐盛一點的菜,之後招待別人不怕被人笑嗎?』」

這句話一說出口,原PO的妻子立刻就生氣了,並表示第一次見家長時,家裡7個人,原PO的母親卻只準備2道菜,讓她只能一直吃白飯。「我真的不知道老婆把去我媽家吃飯的事情記了這麼久。」原PO坦言,妻子說完就回去臥室,母親則在客廳碎碎念這樣太記仇、以後不會再一起吃飯等話,「我要怎麼辦?我沒有想到只是吃飯會有這樣的矛盾,更沒有想到老婆會一直記得3年前的事情,真的是老婆太記仇嗎?」

不過,其他網友看完原PO的描述,留言一致認為是婆婆的行為比較有問題,「2道菜對4道菜,怎麼看都知道誰心胸狹窄」、「有4菜1湯不錯了,你媽當年7人才準備2道菜,是待客之道嗎?」、「如果你婚前去老婆家吃飯,老婆的媽媽只有煮2樣菜,你會開心嗎?」、「你媽也太離譜,2道菜也能請客?我一個人在家有時都會煮3道菜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