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承諾捐100萬劑疫苗給越南!預計10月中出貨 疫情以來首次

▲▼南韓總統文在寅21日在紐約某飯店與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舉行雙邊會談。(圖/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文在寅21日在紐約某飯店與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舉行雙邊會談。(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越南始終無法提升新冠疫苗覆蓋率,其主要原因之一為採購的疫苗遲遲無法到貨,為此越南政府曾數度向在當地設廠投資的三星等南韓企業表示,期盼能挹注資金援助購買新冠疫苗。對此,南韓總統文在寅訪美時會見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承諾10月中旬前將提供越南100萬劑以上的新冠疫苗。

根據《韓聯社》,文在寅為了參加今年第76屆聯合國大會而飛往美國紐約,美東時間21日在市區某飯店內與阮春福進行雙邊會談。南韓青瓦台發言人朴炅美(박경미)在書面報告中表示,文在寅會議上向阮春福提到,韓越兩國在過去新冠疫情剛爆發時曾共享防疫物資、共同克服危機,因此決定做出上述決定。

報導指出,雖然南韓先前曾承諾將於今年與明年提供2億美元給COVAX平台,但此次是南韓首度指名要援助新冠疫苗給特定國家。隨著國內新冠疫苗的供應不再像過去那般緊蹦,因此決定跟隨向全球穩定供應疫苗的潮流,做出如此局定。

另外,文在寅在會議上向阮春福提到,目前南韓企業正準備在南韓進行新冠疫苗研發的第3期臨床實驗,期盼越南政府能給予適度援助,並呼籲雙邊能建構公共衛生、疫苗合作體系。而文在寅表示,南韓企業期盼能打入生技與醫療藥品、基本建設、金融產業在越南的市場,盼越南政府能給予關注。

據悉,文在寅於會議上提到,南韓與越南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的生效時間已達6年,兩國在經濟合作夥伴的關係上也愈加緊密,預估2023年可達成交易額1000億美元的目標。

►英國提供南韓100萬劑新冠疫苗!文在寅紐約會強生 預計25日後到貨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