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BNT全台第一針打了!桃園女高中生露手臂 神情超淡定

記者沈繼昌、莊智勝/桃園報導

BNT疫苗今(22日)正式開打,首波接種族群鎖定12歲到18歲的學生,稍早全台第一針也落在桃園大園高中,全台首位接種BNT的是一名女高中生,現場眾多媒體湧上圍拍,但女高中生仍然神情淡定、露出手臂施打疫苗,整個過程短短幾秒即完成。

▲▼BNT全台第一針打了!桃園女高中生露手臂 神情超淡定。(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徐姓女高中生成為全台BNT疫苗第一針。(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方表示,首位接種BNT疫苗的是國際高中西班牙語系一年一班的徐姓女學生;徐姓女學生在接種疫苗後簡短接受媒體採訪,表示自己座號是6號,但因現場排序變成第一個接種,沒想過會成為「BNT全台第一針」,對此感到很驚訝,而接種完疫苗後,徐女也坦言「感到很安心!」

針對BNT疫苗施打,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只要年齡介於12至18歲區間的,都會安排接種,估計共有13萬3000人,其中95%選擇在學校接種,2%選擇在醫療院所接種,另外有3%是因為體質或其他因素沒有接種,那目前接種意願桃園市是全國第一名,高達97%。

鄭文燦認為,BNT疫苗安全又有效,是目前各類品牌當中開放青少年接種的,希望能夠把人口的覆蓋率提高,可以讓社會慢慢朝向集體免疫的方向,目前整個台灣的疫苗接種的人口覆蓋率大約到達50%,「我想在10月底以前應該會過6成5以上,目前在中秋節過後一共有5個疫苗接種計畫,疫苗類型也很多,包括AZ的第一劑、莫德納的第二劑,包括BNT的第一劑,也包括高端的第二劑,總加起來我們在10月5號之前,大概會接種到達33萬人。」

▲▼BNT全台第一針打了!桃園女高中生露手臂 神情超淡定。(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BNT全台第一針打了!桃園女高中生露手臂 神情超淡定。(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大園高中接種現場。(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針對國中生、高中生的接種,桃園市府除了做衛教之外,一些疫苗接種的注意事項之外,如果有身體不適,可以請疫苗假一到三天,不算曠課,鄭文燦也請教育局通知各學校,學生有不適都可以請疫苗假,不過要請家長在家裡照顧孩子。

鄭文燦表示,每個學校會找不同的醫院或診所來接種,所以要配合這個接種的時間,也配合學校作息的時間,市府有將時間錯開,大概兩個星期左右,主要的學校都會打完,「那當然我要特別謝謝鴻海的創辦人郭台銘先生、謝謝台積電、謝謝慈濟基金會,那三個單位跟政府分工合作,完成了這次BNT疫苗的採購,那也完成了這些相關的一些準備工作,那我想從現在到年底,陸續都會來1500萬劑的BNT疫苗,我相信對於台灣的防疫會有很大的幫助,也會提升我們的疫苗人口覆蓋率。」

▼桃園市長鄭文燦關心BNT疫苗施打狀況。(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BNT全台第一針打了!桃園女高中生露手臂 神情超淡定。(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