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五倍券今開放登記 3大綁定方式、常見5QA一次看懂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行政院振興五倍券今日(22日)開放數位綁定,10月8日起即可領用。《東森新媒體ETtoday》整理個人綁定方式、3大共同綁定方式、領取時程、常見5大QA供民眾參考。

振興五倍券。(圖/振興五倍券官方網站)

▲五倍券今起開放數位券綁定。(圖/振興五倍券官方網站)

●五倍券個人綁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1年9月22日至2022年4月30日點選「振興五倍券官方網站」,連結信用卡、行動支付、電子票證網頁,即可進行數位綁定。

●五倍券共同綁定

1、先選好要與行動支付、電子票證或信用卡進行個人綁定,接著準備讀卡機,回到五倍券官網進行共同綁定,注意需準備主綁定人以及被綁定人的健保卡。

2、若是沒有讀卡機,也可攜帶主綁定人及被綁定人的健保卡,前往超商使用事務機進行綁定。

3、被綁定人也可以使用健保快易通APP,將一次性密碼(OTP)交給主綁定人,再由主綁定人前往官網綁定。

注意事項:共同綁定時間為9月22日到10月1日,被綁定人若反悔,可在9月22日到10月6日中午12點前退出綁定。共同綁定人可以是未成年子女、長輩或親友,1個共同綁定團體(含主綁人)最多為5人。

▲▼八部會加碼券抽籤時間、面額、份數、用途一次看。(圖/記者林育綾製表)

▲八部會加碼券抽籤時間、面額、份數、用途一次看,點圖可放大。(圖/記者林育綾製表)

●加碼券登記

1、各加碼券於10月11日至11月5日,共4週進行抽籤,週週抽。

2、活動期間每週五(10月8日起)23:59截止加碼券登記,週六00:00以後登記者,將參加次一週抽籤活動。

3、每週抽籤順序由面額大至小排列,均採亂數方式抽籤,每人每週最多中籤1次,4週最多可有4次中籤機會,每種券別僅能中籤1次。

4、加碼券中籤公告時程:
早上10點半抽籤的中籤名單,會在當天下午5點公告並陸續發送中籤簡訊。
下午3點半抽籤的中籤名單,會在隔天早上8點半公告並陸續發送中籤簡訊。

振興五倍券。(圖/振興五倍券官方網站)

▲紙本券可以在超商或郵局預約。

●紙本券預訂及領取時程

選擇超商預訂:
1、請至振興五倍券官網或超商事務機進行預訂,10月8日起再到指定通路領取,逾期未領券需重新預訂或可選擇數位綁定。紙本振興五倍券共分兩梯次預訂及領取。
2、預訂期間:第一梯9月25日(六)至10月1日(五),第二梯10月25日(一)至10月31日(日)。
3、領取期間:第一梯10月8日(五)至10月21日(四),第二梯11月8日(三)至11月21日(日)。

選擇郵局預訂:
考量防疫,採預約後至現場領取,10月4日開放至郵局官網或電話預約(0800-700-199),10月12日起再至郵局服務據點領取。

五倍券。(圖/翻攝五倍券官網)

▲五倍券進行數位綁定後就不能領取紙本券。

●常見問題5大QA

Q1:振興五倍券的領用對象?
A1:我國國民、外籍配偶、持我國永久居留證者、持外交官員證者。

Q2:綁定後何時可以開始使用?
A2:自2021年10月8日起即可開始使用。

Q3:使用期限?
A3:紙本券、數位券皆可使用至2022年4月30日。

Q4:數位綁定後可否改為領取紙本?
A4:不行,數位綁定後不能改選領取紙本,也不能再選擇其他數位工具。

Q5:使用信用卡跟電子支付消費時,是否能分辨五倍券禁用的種類?
A5:信用卡及電子支付業者會設計篩選排除機制。

►點此前往「振興五倍券」官方網站。

五倍券數位綁定 讓唐鳳來教您(官網操作)

連假最後一天,除了看看每逢佳節重幾斤外,提醒大家明天要上班上課,記得把關掉的鬧鐘重新打開。 還有一件事別忘記,就是要記得去數位綁定五倍券,早點綁定,前四百萬名直接再獲得 #好食券,讓你們五千立刻多五百! 數位綁定教學,就交給最數位的 唐鳳 政委來教大家,怎麼綁定、如何選擇、怎麼抽各種好康加碼,一起來看吧。 五倍券官網(9/22上午9點起開放數位綁定)➡ https://5000.gov.tw/ 數位綁定教學懶人包➡ https://www.facebook.com/moea.gov.tw/posts/6351863624853760

經濟部發佈於 2021年9月21日 星期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