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賴清德親手刻玉兔! DIY手作「柚子燈籠」畫面曝光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適逢中秋連假,副總統賴清德19日在臉書分享一段手作「柚子燈籠」的影片,他除了親自手繪之外,還用美工刀一筆一畫,慢慢刻出玉兔的圖像,並放入LED燈;他透過這支影片,祝福國人中秋節快樂,吃柚子、做燈籠,相信小朋友一定會喜歡,讓大家能過個不一樣的中秋節。

賴清德說,中秋節除了吃月餅、烤肉外,柚子也是必吃的應景食物之一,而柚子除了果肉之外,柚子皮還能做成獨一無二的燈籠,只要準備柚子、LED燈、繩子、美工刀與水果刀。

▼副總統賴清德手作「柚子燈籠」,需準備的材料。(圖/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手作「柚子燈籠」。(圖/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表示,準備的材料除了柚子之外,還要準備一個喜歡的圖樣,把圖樣畫在柚子皮上,接著用水果刀切開果皮、取出果肉,再來用美工刀把畫好的圖像刻出來。

接著,賴清德把LED燈放入柚子皮裡,再把繩子固定在上方,他就完成了「柚子燈籠」。賴清德說,祝福大家在中秋節都能平平安安,吃柚子做燈籠,相信小朋友一定會喜歡,過一個不一樣的中秋節。

▼副總統賴清德手作「柚子燈籠」。(圖/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手作「柚子燈籠」。(圖/賴清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