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保全交管擋車 駕駛理論遭嗆「混蛋」!警:依法可罰2400元

▲▼除了警消、導護志工和義交,其餘人員隨意攔車指揮交通最高罰2400元(示意圖)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除了警消、導護志工和義交,其餘人員隨意攔車指揮交通最高罰2400元 。(示意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男子開車行經泰山區一處社區大樓前,因有民眾在倒垃圾,社區保全拿指揮棒站在路中間,阻擋左右來車,男子不滿被擋與保全起口角,保全更爆嗆「混蛋」,男子事後貼臉書,質疑保全根本沒權力指揮交通。對此,警方表示,根據道交法第82條第1項第12款,最高可罰2400元。

這起事件是發生在新北市泰山區貴陽街一處社區大樓前,當時住戶在門口倒垃圾,因街道狹小,保全拿著指揮棒站在路中間,直接阻擋要行經的汽機車,這時,一名男子開車行經被阻擋相當不悅,隨即與保全起爭執。過程中,男子質疑「你不是公務人員,沒權力指揮交通」,雙方爭執不下,保全還憤而爆嗆「混蛋」,男子事後貼臉書,還希望泰山區議員能出面主持公道。

新北市交大表示,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第1項第11款,除執行交通勤務之警察、依法令執行指揮交通、交通稽查任務及各級學校交通服務隊現場導護人員外,其餘於道路上攔阻人、車通行妨礙交通情形,將處行為人或其雇主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

根據警方統計,新北市在2020年開出27件罰單,2021年1至8月有21件,大多是工地人員及保全人員居多,但他們有時是職責所在,警方會先勸導,不改善才會開罰。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