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考察遇農民怨「娶媳婦太難」 官方隨即「調查未婚人數」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6日赴廣西玉林市陸川縣考察,有農民當面向他反映「農村娶媳婦太難了」。陸川縣17日隨即發出一份通知,要求各鎮詳細調查統計當地「中青年未娶媳婦人數」,剖析原因,提出對策。

該份通知發給了各鎮、縣民政局、縣總工會,團縣委等單位,內容提到,根據市委工作需要,請圍繞「陸川縣基層反映從村中青年找不到媳婦的困難問題及對策建議」報送信息。

▼陸川縣發出通知,調查未婚人數。(圖/翻攝微博)

▲▼李克強考察遇農民怨「娶媳婦太難」 官方隨即要求「調查未婚人數」。(圖/翻攝微博)

通知要求,各鎮詳細調查統計當地「中青年未娶媳婦人數」,剖析原因,提出對策。縣民政局、縣總工會、團縣委根據單位實際工作詳細剖析問題所在,提出切時有效對策建議。

通知還強調,要求問題內容詳實、層次清晰、有具體數據和例子支撐。

根據陸媒報導,陸川縣委辦公室已證實該份通知屬實,是一份內部通知,但並未透露發布通知原因。

▼李克強聽農民反映「娶媳婦太難」,當場笑了出來。(圖/翻攝微博)

▲▼李克強考察遇農民怨「娶媳婦太難」 官方隨即要求「調查未婚人數」。(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