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確診一天暴增39例!累計達131例「快要追上莆田」

▲▼廈門新冠肺炎確診,福建莆田。(圖/路透社)

▲莆田疫情稍微降溫,但廈門確診數卻突然大增。(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衛健委19日通報,18日新增43例本土確診,全部位於福建,其中廈門市39例、莆田市4例。這是莆田自10日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新增數首次降至個位數,但同時,廈門的確診數則大幅增加,情況仍令人擔憂。

根據通報,廈門18日新增的39例確診之中,有35例來自同安區,該區域已經實施嚴格封閉管理措施。廈門本波疫情累計確診數達131例,由於情況嚴峻,官方已於18日宣布,居民非必要不得外出、餐廳全面禁止內用,以及所有景區暫停開放。

莆田市則是在10日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新增數首次降至個位數,但不幸的是,也首次出現一例危重型病例,為一名82歲女性;根據統計,莆田本波疫情累計確診數為184例。

另外,漳州市、泉州市官方18日晚間突然宣布「取消中秋假期」,要求黨政機關、事業單位,以及國有企業的工作人員在中秋假期期間(9月19日、20日、21日)全員正常上班,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據了解,該項措施主要針對公家機關、國有企業的工作人員,私人企業的員工不受影響。

▲▼廈門新冠肺炎確診,福建莆田。(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