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短命人行道導桿!2周斷2支根本地雷 意外釣出一堆苦主

▲超短命人行道導桿 2周斷2支根本地雷!意外釣出一堆苦主。(圖/縣議員陳凱榮提供)

▲竹北福竹路右轉博愛橋的人行道導桿,設置2周撞斷2根,除了短命更造成行車危險。(圖/縣議員陳凱榮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福竹街往博愛街右轉的一處新設人行道,上周才設置了「行人專用回復式導桿」,讓行人走在行人專用道的安全更有保障,沒想到卻因此成為騎士惡夢。導桿因設置位置,屢遭右轉車輛後輪撞歪,多名騎士來不急閃避,一周來已有3人因此滑倒受傷。縣議員陳凱榮拍下導桿設置照片,向公所提出改善建議,也提醒用路人小心,竟意外釣出多名苦主上網留言「我也差一點撞到」。

縣議員陳凱榮說,照片中的位置在竹北博愛橋西側、福竹街右轉博愛橋的位置,上週公所為了行人安全,新設置了人行道「回復式導桿」,依規定距離設置的導桿,卻因道路不夠大、車流大,變成導桿離彎處太過靠近,經常遭右轉車輛後輪壓壞,印象中從上星期完工到中秋節連假前,不到2周的時間,就被壓斷兩支。

▲超短命人行道導桿 2周斷2支根本地雷!意外釣出一堆苦主。(圖/縣議員陳凱榮提供)

▲▼陳凱榮說,該處算是車流量極大的道路,每到尖峰時間更是險象環生。

▲超短命人行道導桿 2周斷2支根本地雷!意外釣出一堆苦主。(圖/縣議員陳凱榮提供)

陳凱榮說,該處路口是福竹路往博愛國中、博愛國小、竹北分局、中醫大新竹附醫的唯一道路,車流量非常大,汽車與機車同時右彎時,機車幾乎就要跟導桿「擦身而過」,尤其上下班交通尖峰時段,更是險象環生,導桿先是被壓彎,還來不及復位,再遭後車車輪輾過,從壓彎到壓斷,一但壓斷,就會讓騎士閃避不及絆倒。

陳凱榮通報竹北公所的工務單位,建議公所能考量安全,調整導桿位置,不過因適逢中秋連假,工務單位無法即時前往處理,因此他才上網提醒用路人,避開「地雷區」。貼文一出,竟引來多名苦主上網抱怨「今天開車經過時,轉彎差點ㄟ到旁邊的摩托車,應該是摩托車也沒地方可騎吧⋯」、「每天回家必走之路,才裝上去,隔天就斷了,上星期又斷了一次,確實是兩次」、「我第一天也差點撞上去⋯」、「我也差點撞到,嚇一跳,轉彎突然才看到」、「我也是⋯」、「第一天我還被嚇到」。

►「innisfree綠茶籽精華液」一抹補水

►「蜈蚣鼓+送葬佛祖車」挑釁 新竹縣警局長:誰作亂就抓誰

►「蜈蚣鼓+送葬佛祖車」賀分局長榮陞 他見BUG狂笑:青天再世

►起底「送葬佛祖車」藏鏡人黑歷史 送分局長「一路好走」原因曝

►新竹橫山加碼1000元紓困金!統籌款盈餘「太剛好」1.2萬人受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