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皮卡被炸!阿富汗東部城市炸彈攻擊 已知3死18傷

▲▼ 塔利班戰士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巡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乘車巡邏的塔利班戰士。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阿富汗東部大城賈拉拉巴德(Jalalabad)18日發生一起爆炸案,當地官員透露,現場已經有3人死亡,另有18人受傷。這是美軍撤軍以來,阿富汗首次發生死亡攻擊事件,據信遭攻擊的目標為塔利班所屬車輛。

賈拉拉巴德為阿富汗東部楠格哈爾省(Nangarhar)首府,同時也是伊斯蘭國組織阿富汗分支的主要據點。當地媒體報導稱,攻擊事件造成2死19傷,但楠格哈爾省衛生官員向法新社表示,目前情況為3死18傷。

據悉,遭遇炸彈攻擊的目標為一輛塔利班所屬的皮卡車,白色塔利班旗幟還掛在車輛殘骸上。這起事件是美軍8月30日撤離最後一批人員後,阿富汗首次發生炸彈襲擊事件。

伊斯蘭國8月底曾在喀布爾機場發動大規模恐怖襲擊,造成至少182人死亡,上百人受傷慘劇,其中包括多名美軍成員。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