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禁14歲以下使用超過40分鐘!陸網狂讚:不用再聽「八仙果」了

▲抖音。(圖/CFP)

▲抖音受到大量未成年人歡迎,但也引起眾多社會問題。(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抖音官方18日宣布,抖音14歲以下實名用戶已經全部進入「青少年模式」,未來新註冊的用戶也將直接進入該模式。在「青少年模式」中,每天只能使用40分鐘的抖音,每天晚上10時至次日6時也無法使用。

抖音提到,對於14歲以下卻還沒有實名的用戶,建議家長幫助孩子完成實名認證進入青少年模式,或在彈窗時主動開啟青少年模式。

事實上,抖音6月前就已宣布將實施平台史上最嚴格的青少年保護措施,14歲以下實名認證用戶將直接進入青少年模式,且無法自行退出。

▼抖音上曾有小學生為了求按讚數量,謊稱母親過世已火化。(圖/翻攝微博)

▲▼抖音亂象,小學生,未成年人。(圖/翻攝微博)

抖音指出,在青少年模式中,抖音也提供諸如科普實驗、博物館美術館的展覽,全國各地風光、歷史知識講解等內容。抖音還說,正在不斷優化青少年模式的功能,今年以來上線了發現頻道、合集、訂閱等功能,希望青少年朋友能有更好的使用體驗,能喜歡上青少年模式。

抖音強調,「我們對青少年的使用更嚴格了,同時,我們也會更努力提供優質內容,讓青少年在抖音學知識、看世界。」

對此,微博上的網友大多抱持正面看法,甚至給予讚賞,「早就該這麼做了,而且應該擴大到18歲。」「其他平台也都要跟進,太多孩子沈迷網路。」「太好了,一堆孩子在抖音學了亂七八糟的東西,是該管管!」「真的嗎?希望可以不要再聽到表弟、表妹唱『八仙果』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