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軍道歉了! 證實喀布爾空襲「炸錯人」10平民慘死

▲▼喀布爾住宅區遭美軍空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在喀布爾展開空襲,不料竟炸死10位無辜平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Frank McKenzie)於台灣時間18日表示,美軍8月在阿富汗喀布爾針對ISIS-K的空襲,造成了10名無辜平民死亡,其中包含7名兒童。麥肯錫指出,目標車輛及駕駛不太可能與ISIS-K有關聯,也不會對美軍有任何直接威脅。

根據CNN報導,麥肯錫18日在五角大廈簡報會上表示,「我們當初確實相信,該次空襲可以防止我們的部隊和機場人員在撤離時免受威脅,但這是一個錯誤,我真誠的道歉」。麥肯錫強調,當時的空襲是一個錯誤,對於造成的悲慘結果「我會負起全部責任」。

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8月31日時曾表示,美軍認為ISIS-K準備對喀布爾機場實施攻擊,恐攻威脅迫在眉睫。美軍中央司令部當時也說,在無人機襲擊後,現場還發生強烈的二次爆炸,顯示該車輛裝載大量爆裂物,「這一次空襲『成功』解除了喀布爾機場面臨的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