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最終日 美軍神盾艦「通過台灣海峽」今年第9次

▲▼ 美軍貝瑞號驅逐艦23日行經台灣海峽。(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美國第七艦隊勃克級神盾驅逐艦貝瑞號17日穿越台灣海峽。(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

文/中央社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布新聞稿說,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DDG 52)17日依國際法例行通過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這是美艦今年第9度通過台海。

美國海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紀德號(USS Kidd)和海岸防衛隊巡邏艦穆洛號(Munro)8月27日通過台灣海峽,為美艦第8度通過台海。

前7次分別為2月4日馬侃號、2月24日魏柏號、3月10日芬恩號、4月7日馬侃號、5月18日與6月22日魏柏號以及7月28日班福特號。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新聞稿中說,美軍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執行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