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端驗抗體恐罰25萬 蘇一峰怒了:「打愛國心」就可抗病毒入侵

網紅四叉貓(劉宇)打高端驗抗體之後,進行檢驗的禾馨診所恐被重罰25萬,四叉貓目前回應「先觀察風向之後再發言」。(圖/翻攝自劉宇臉書)

▲網紅四叉貓(劉宇)打高端驗抗體之後,進行檢驗的禾馨診所恐被重罰25萬,四叉貓目前回應「先觀察風向之後再發言」。

圖、文/CTWANT

網紅四叉貓(劉宇)日前在臉書公布,打完第一劑高端疫苗後的血清抗體檢驗結果,並透露抗體數值偏低,引起一股跟風,許多民眾紛紛前往四叉貓選擇的禾馨診所檢驗抗體,四叉貓16日又公布朋友分享「最佳混打組合」AZ搭莫德納的抗體報告,數值是他驗出抗體上百倍。

17日傳出,由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沒有開放醫療院所提供自費驗抗體,幫四叉貓檢驗的禾馨診所恐被依違反《醫療法》開罰5萬至25萬元,消息一出,讓許多民眾大呼不可思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第一時間也立即在臉書發文,在留言區大酸「打完國產疫苗,驗什麼抗體濃度呢?!只要有疫苗打國產的這份愛國心,就可以抵抗病毒入侵了啊!」許多網友也紛紛炸鍋,有人認為「為何要阻擋人民知的權利」,還有人質疑「這是民主國家的做法嗎?」還有人認為幫高端護航到這種地步,簡直不可思議!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7日下午於記者會上解釋,之前主要是進行公費抗體檢測,藉此了解疫情發展,自費抗體檢測只有短暫開放給機組人員,作為邊境防守的參考,後續發現國際上沒有監測抗體檢驗標準,也陸續發生突破性感染,所以調整機組員返台檢疫規定,增加檢疫天數和採檢次數,所以便取消機組員每三個月檢驗一次抗體的措施。

莊人祥指出,目前的確沒有開放民眾自費檢測抗體,如果民眾真的想做抗體檢測,而醫療院所要針對此項目收取費用,那就要先跟地方衛生局申報核可,通過之後才能收費,就不會有違法的問題。

延伸閱讀
「美秀集團」吉他手持大麻煙油被逮 竟辯:可能粉絲送的
鹿晗認愛一度癱瘓微博!連續5年準時放閃 女友關曉彤親自回應
婆婆喪禮結算費用「準媳婦遲到」 公公一巴掌打過去:XX娘…下場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