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存款1000萬想退休 網點「關鍵3條件」:夠吃30年

▲儲蓄,理財,存錢,記帳,消費,財務,股市,投資,金錢。(圖/pixabay)

▲他想「40歲存款1000萬退休」,網點關鍵3條件:「夠吃20至30年」。(圖/翻攝自pixabay)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退休規劃」,一名網友在《Dcard》表示,他今年33歲有500萬存款,一年約可以存60萬元,希望可以在40歲左右,存到1000萬元時退休,也想詢問大家「40歲存款1000萬,靠領股息生活,可以退休嗎」,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原PO在《Dcard》表示,他今年33歲有500萬存款,平常住家裡且開銷不大,未來不打算結婚,一年固定能存50至60萬,希望40歲左右存到1000萬後退休,每年領股息過日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如果要買房,應該會多工作幾年,或學其他投資增加收入,最後想求問「若在有保險的狀況下,40歲存款1000萬,靠領股息生活,大家覺得可以退休嗎?」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部分人覺得可以,「沒結婚、不買房、不買車,1000萬夠,夠吃20至30年」、「省的話一定可以」、「夠,只要選對目標,絕對夠」、「1000萬投金融股,股息約50萬,一個月4萬,省點應該夠」。

有些人則認為,存1000萬就退休,日子會很糟糕「我覺得積極投資,拚到60歲3000萬比較好」、「1000萬不可能夠用,建議把錢拿來玩短線」、「1000萬有點硬,股市若遇到金融海嘯跌了,股息也會縮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