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失蹤7天困新竹深山 「生存關鍵」曝光!靠螞蟻溪水活著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桃園市一名30多歲祈姓男子11日騎越野機車,登上新竹縣尖石鄉高台山後失聯,他的親友立刻報警並集資懸賞救人,經警消及民間單位一周的全力搜救,終於在17日發現他躺在錦屏溪河床,失聯期間內靠喝溪水、吃螞蟻維生,所幸意識清楚,除了身體虛弱外,沒有明顯外傷。

祈男11日約朋友一起騎車爬尖石高台山,當天上午9時30分從登山口進山,兩人一起越野了一段路後,他向朋友表示有點累了,就獨自返回登山口休息,沒想到從此失去消息。朋友發現聯絡不上祈男後,一度循輪胎的痕跡徒步在山上找人,搜尋無果後立刻下山報警求救。

▲▼     越野男空拍畫面曝       。(圖/翻攝臉書)

▲祈男躺在溪邊的河床上,對著空拍機揮了揮手,看起來相當虛弱。(圖/翻攝臉書)

警消獲報後立刻組織搜救隊上山搜尋,並在山區發現祈男遺留的機車、背包及手機,附近卻始終找不到祈男的蹤影。警消、民間團體和重機界車友7天出動約170人次,每天從祈男機車處往四周地毯式搜索,直到17日有車友使用空拍機搜尋時,發現祈男躺在錦屏溪的河床邊。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空拍畫面可以看見,祈男躺在溪邊的河床上,對著空拍機揮了揮手,看起來相當虛弱、無法移動,只能等待搜救隊救援。搜救人員說,「我們的人第一時間沒有接觸到他(祈男),是空拍機把無線電帶去給他,他來跟我們做對話」、「狀況都還OK,只是說肚子餓」。

▲▼        越野男失蹤第七天被尋獲     。(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祈男受困的地區,地形非常陡峭且複雜。(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搜救人員表示,祈男失蹤的7天靠喝溪水、吃螞蟻維生,晚上睡在溪谷石洞內,白天在溪床等待救援,現場的地形非常陡峭且複雜,一不小心就可能會墜落溪流,祈男可能是因此才會受困。

救援人員抵達現場後,祈男意識清楚,除了身體虛弱外,沒有明顯外傷,隨即把人救援上岸,由救護車載往醫院救治。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