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見臺北!柯文哲受邀出席自由城市高峰會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年自由城市協定高峰會視訊會議。(圖/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2021年自由城市協定高峰會由匈牙利布達佩斯主辦,在9月16日以實體搭配視訊的方式辦理,布達佩斯市政府特別邀請柯文哲出席高峰會,並與巴黎、洛杉磯、維也納、阿姆斯特丹、巴塞隆納等24個城市市長共同簽署自由城市協定。

自由城市協定是在2019年12月由布達佩斯、布拉格、華沙及布拉提斯拉瓦等4城市市長發起,旨在共享城市發展並攜手努力達成自由民主、多元包容及減緩全球暖化等目標。柯文哲在應邀致詞時表示,參加此次活動不僅是要表達臺北市對自由城市協定的支持,更要與各國際城市結盟、共同以行動解決全球刻正面臨的危機,例如氣候變遷、傳染病等議題。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臺北市近年來致力於綠色交通、大大改善了空氣品質,更因應COVID-19的疫情加速了產業數位轉型政策,開放共享向來就是臺北市治理的核心價值,非常樂意將臺北市發展的具體成果與各城市共享,更期待未來能與各國際城市深度合作,共同帶動城市發展。

2021年匈牙利布達佩斯論壇(2021 Budapest Forum)緊接著在9月17日展開,黃珊珊副市長也受邀擔任分論壇講者,演講主題為:「社群媒體的公益用途(Beyond Dystopian Vision: Social Media for the Public Good)」。這都證明了臺北市的努力、全世界都看得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