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中秋禁忌「冷凍柚子」! 恐怖成品萬人大崩潰

▲▼柚子冷凍變超恐怖。(圖/翻攝自微博)

▲柚子冷凍樣子讓人頭皮發麻。(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秋節與家人吃柚子,是至今許多人仍遵循的傳統習俗!近日,大陸微博流傳「別冷凍柚子」的熱門話題,甚至被網友稱「中秋禁忌」。偏偏有不信邪的網友親自實驗,沒想到成果出爐後,柚子最後獵奇的模樣確實嚇壞眾人,許多人紛紛大呼救命「頭皮發麻」!

針對近期瘋傳的「中秋禁忌」,大陸一名網友親自嘗試後,在微博發文直呼「冷凍什麼水果都可以,但千萬別冷凍柚子」,並貼出自己實驗後的照片。照片顯示,被凍過的柚子果肉呈淡粉色,看得出水分明顯乾了許多,盛裝在盒內的樣貌,遠看有如一大盤人體器官。

許多網友當場崩潰留言,「萬聖節素材+1」、「以為是手術室切下來的組織」、「原來是腦花啊,還以為是柚子呢」、「混合內臟套餐」、「救命,無法直視柚子了」、「好像得病長的疣」、「直接頭皮發麻」、「白白的地方好像蛆」。不少人還分享口感,直呼「非常難吃」、「我凍過,和吃塑膠吸管沒區別。」

對於柚子不適合冷凍的原因,大陸營養師顧中一表示,商用的快速冷凍往往在零下30度,但家裡普通冰箱的溫度沒那麼低,不僅導致食物冷凍所需的時間變長,也會讓食物中的水分型態變化,進而影響整個食物的品質和口感,營養成分也容易流失,更何況蔬菜、水果中大概90%重量都是水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