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杯葛整天!蘇貞昌逃過備詢 民眾黨怒:這叫「戰鬥藍」?

▲▼民眾黨努批國民黨團杯葛議事。(圖/翻攝民眾黨臉書)

▲民眾黨批國民黨團杯葛議事。(圖/翻攝民眾黨臉書)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國民黨團不滿行政院3+11調查書面報告,今(17)日於立院開議時發動杯葛不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一直到下午議會結束。對此,民眾黨抨擊,這款「戰鬥藍」國民黨為了作秀,竟能放任議事停擺,扼殺其他在野黨的質詢權益。

民眾黨表示,這款讓民進黨輕鬆下莊、讓蘇貞昌、陳時中不用接受質詢的「戰鬥藍」,確定是台灣民眾期待看到的戰鬥方式嗎?

民眾黨指出,今天是立法院開議第一天,在朝野同意下將進行「3+11」專案報告,但國民黨的委員從頭到尾只為了要求「蘇貞昌道歉」,霸佔議場干擾議事進行,最終這場鬧劇一路演到下午會議結束,讓陳時中、蘇貞昌完全免上質詢台、輕鬆過關,更讓其他在野黨委員沒有機會質詢官員,真相石沈大海。

民眾黨批評,行政院的傲慢心態,從3+11專案報告內容「只給執政黨委員」,甚至整份「3+11調查報告」只給友好媒體搶先曝光,就可以看得出來完全毫無反省能力。

民眾黨痛批,這樣的政府,唯有透過質詢台上扎實的對答檢驗,才能讓全民看到執政黨的野蠻,可惜身為第一大在野黨,只在乎蘇貞昌「鱷魚的道歉」,用這種對真相一點幫助都沒有的方式,阻撓議事進行,讓行政院的「3+11專案報告」蒙混過關。

民眾黨認為,所謂的「戰鬥」,絕對不是嘴巴上喊喊,撕撕預算書作秀,而是拿出真本事。人民在乎的是你問政的內容,不是作秀的形式,更何況作秀做到讓執政黨毫無畏懼的離開議場,這款戰鬥藍,難怪連自家黨員都賭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立院火爆衝突場面曝 國民黨怒撕3+11報告丟向蘇貞昌
3+11調查報告出爐 范雲首露面:尊重行政院調查結果
立法院開議大戰 民進黨多數優勢否決「蘇貞昌道歉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