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烏來信賢農路改善完工 旅遊景點通行便利更安全

▲新北烏來信賢農路改善完工 旅遊景點通行便利更安全。(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烏來信賢農路改善完工。(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為維護民眾用路安全且避免土石崩落造成災害,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於烏來區信福路120巷設置防落石防護網與舖設路面(全長約1公里),工程順利於9月16日完工,串聯烏來各景點,讓民眾有良好安全的遊玩體驗。

農業局表示,烏來區信福路120巷處工程主要工項為全長約1公里的路面鋪設,並在路側設置擋土牆共構落石防護柵,提供出入人車最佳保護,另於道路維護則鋪設瀝青混凝土與劃設兩側標線,改善路面破損並提升行車舒適度。

農業局說,因施工位置於烏來山區,施工期間面臨施工人員到達工區不易、施工材料運送增加了施工難度。如混凝土從拌合場輸送至澆置位置應連貫作業不宜中途停頓,且須在拌合完成後90分鐘內完成澆置,避免原先設計配比改變影響整體結構安全性。

▲新北烏來信賢農路改善完工 旅遊景點通行便利更安全。(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路側設置擋土牆共構落石防護柵。

烏來區信賢里長簡凱傑表示,本市烏來區信福路120巷又稱為櫻花巷,位屬信賢里,除了是當地農產品(珠蔥與桂竹筍)運輸重要道路外,道路沿線兩側亦有種植櫻花樹,是烏來賞櫻的私房景點。

簡凱傑說,信福路120巷除了平日就已經是自行車愛好者時常挑戰路段,每逢櫻花盛開季節便吸引許多登山與賞櫻遊客前往,感謝市府團隊協助,讓居民及遊客行車安全獲得保障。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信福路120巷歷來皆由市府與公所分工維護,而修繕後的道路也為民眾提供良好的遊玩體驗,將烏來四面八方的景點串聯起來,無論是近距離的觀賞瀑布,或是踏上烏來吊橋沉浸於山中美景,皆能帶動本市農業觀光活動發展。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快訊/金山舢舨船遭浪襲翻覆 捕魚男送醫搶救不治

夜市臭豆腐夫妻檔是鴛鴦大盜!從宜蘭偷回台中 車牌露餡栽了

車被拖吊夜闖保管場 破壞封條硬取錢包鑰匙!莽男被起訴

走上高速公路連攔2車 敲凹引擎蓋扯斷雨刷!貪杯男下場慘

越南妻誆「祖母重病」捲款回鄉 癡情夫幫買來回機票等嘸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