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1小時揪11輛廢土車 無土方證明各罰6萬...防淪棄土之鄉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芳苑鄉長久被違法濫倒廢棄土,當地居民氣噗噗,擔憂環保生態面臨浩劫,為了洗去污名,芳苑警哥硬起來了,從早到晚嚴厲掃蕩,光是今天清晨一小時就查獲11部來自桃園觀音鄉及台北市新店區等地的大型曳引車及砂石車,沒有土方來源證明,被環保局依廢棄物清理法第開立稽查單,每件處罰6萬元。

▲彰化芳苑警方凌晨查獲11輛違法載廢棄土。(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彰化芳苑警方今日清晨查獲11輛違法載廢棄土。(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為了查緝這群環保蟑螂,芳苑警分局費盡苦心,24小時分批守在大型車經常出沒的地點,台61線、台17線、台19線交界處加強巡邏,尤其在清晨天快亮4點多的時候,出入漢寶、草湖地區的車輛更是頻繁,從9月1日以來已經查緝到30多車,今天凌晨局長李益杰親自帶隊,就查獲11件不法,更是誇張。

▲彰化芳苑警方凌晨查獲11輛違法載廢棄土。(圖/彰化縣警局提供)

據了解,這些土方業者會這樣有恃無恐,主要是有部分地主無償提供土地,同意免費讓土方濫倒,警方強調,中秋連續假期4天沒有空窗期,將持續與環保局聯合稽查,只要沒有持土方來源證明,載運廢棄土方,來一次就罰一次,絕不手軟。

李益杰強調,環保事件涉及國土安全,為當前縣府與社會大眾所重視、關心,基於行政一體,警察機關責無旁貸,持續查緝是類違法案件,打擊任意傾倒廢土及棄置廢棄物的惡行。

龍劭華猝逝人生如戲!暴瘦8公斤驚覺糖尿病…「老戲骨」縱橫42年從不抬價

innisfree「綠茶籽精華液」下殺一瓶475元 小資女也能養出貴婦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