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截止!想打BNT「這3類人」快登記 9/25開打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BNT疫苗即將登場,除優先提供校園集中接種,也將於9/25提供第九輪疫苗接種使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苗預約平台今日中午12點將進行結算,有意願但尚未登記者請把握。第九輪符合資格對象包含「18至22歲」、「所有65歲以上」、「第九類40歲以上」等三類,而且如果經過精算,疫苗提供校園接種若有餘,不排除針對第九類未滿40歲者向下開放。

▲▼首批BNT最快9/16出關。(圖/食藥署提供)

▲BNT疫苗。(圖/食藥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企業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已經有兩批提前抵台,分別為首批於9月2日送達的93萬劑,以及於9月9日送達的91萬劑,目前共計到貨184萬劑,並於16日完成檢驗封緘。

指揮中心規劃BNT疫苗年輕族群優先,包含12~17歲國高中生的校園接種將於23日展開,另一方面,提供疫苗平台登記的三類對象於第九輪施打,包含:「18至22歲」、「所有65歲以上」、「第九類40歲以上」,且意願登記選擇BNT民眾,預約接種BNT疫苗第一劑,相關登記在今(17)日中午12點將進行結算。

莊人祥說,18日起配送第一批78萬劑BNT到各縣市衛生局,同時各縣市也會提供校園接種一週使用量進行精算,此後才能評估第九輪BNT開放實際人數,若有剩餘,也不排除從第九類未滿40歲者往下開;至於一般族群,等第九類接種完畢之後,再開放未滿65歲民眾施打。

第九輪同時提供高端疫苗第二劑接種,「9月28日(含)前符合高端疫苗第二劑接種間隔滿4週以上民眾」將可以預約。

第九輪BNT與高端疫苗的預約時間:9月20日10時至9月22日12時止;至於施打期間,BNT疫苗預計於9月25日至10月2日;高端疫苗預計於9月30日至10月2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