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之王2》指定料理「海鮮珠寶盒」 使用全聯急凍鮮物食材大好評

▲料理之王這次導師出題難度再升級!選手們選用全聯急凍鮮物系列,完整保留海鮮香甜要征服導師味蕾。(採訪撰稿/記者蒲世芸;攝影剪輯/記者姜國輝)

記者蒲世芸/採訪報導

料理之王第二季,一集比一集帶來更多高難度挑戰。這一次由導師Jason出題,如何在時間內從數十種海鮮食材中,完成指定料理「海鮮珠寶盒」,考驗著選手功力。隨著料理之王主持人LuLu喊著計時開始,選手們得在30分鐘時間運用製作單位給的食材完成料理。

▲▼料理之王2,業配,全聯,海鮮珠寶盒,全聯急凍鮮物食材,烤中卷,烹煮干貝,炒蝦,吳貞蓁,林彥碩,高仲彣,阿發師。(圖/ETtoday)

▲新鮮特級中卷吃起來不只擁有海鮮香氣還很彈牙。(圖/料理之王提供)

料理之王選手吳貞蓁首先將新鮮特級中卷放上烤網,在大火下來回翻烤,香氣充滿整個攝影棚;緊接著再搭配私房研發炭蔥醬,先將辣椒和大蒜在油鍋中拌炒,配上烤得略帶焦色的青蔥,將海鮮的鮮度再向上提升。另外一道使用的是日本生干貝,食材使用超低溫急凍技術,鎖住鮮味與甘甜,下到油鍋中煎出金黃色澤,再佐以黃奶油,香甜口感讓人看了口水直流。選手林彥碩則是使用活凍草蝦,下到大火中快炒,不用跑到海港就能吃到豐盛海味。林彥碩告訴導師Fred,「這道會加豆腐乳去調味,再搭配這個炸的酥脆口感的蝦頭,調味上除了腐乳的汁以外,另外還會再加入一些鹽和胡椒。」

▲▼料理之王2,業配,全聯,海鮮珠寶盒,全聯急凍鮮物食材,烤中卷,烹煮干貝,炒蝦,吳貞蓁,林彥碩,高仲彣,阿發師。(圖/ETtoday)

▲來自日本的生干貝,簡單烹煮就可以品嚐美味。(圖/料理之王提供)

而這道菜正好遇到需要炸蝦,許多人一定都有經驗常遇到油爆問題,因此料理之王導師之一的阿發師現場不藏私,透露烹調鮮蝦不油爆的小撇步。阿發師說,「蝦子水份滿多的,所以在蝦頭部分我們用剪刀剪到眼睛,就比較不會起油爆問題。」

▲▼全聯料理之王急凍鮮物篇,急凍鮮物系列,全聯超市,日本生干貝,特級中卷,全民瘋烤肉,中秋節。(圖/記者姜國輝攝)

▲急凍鮮物系列使用超低溫急凍技術,鎖住海鮮最原始的鮮味與甘甜。(圖/記者姜國輝攝)

選手比賽選用的食材,特別挑選全聯急凍鮮物系列。看準全民老饕的渴望,讓民眾在家烹煮也能輕鬆上手,訴求食材進行加工分切後,快速凍結、鎖住新鮮,讓食材新鮮度完整維持。而在全聯也設有急凍鮮物專櫃方便民眾來選購,放眼望去不管是鮮凍軟絲、半殼扇貝,以及來自台南學甲的虱目魚丸、海鮮總匯等通通有。更貼心的是不只為你處理好食材,包裝上還附有料理食譜,媽媽們一桌豐盛料理輕鬆可以上桌,或是中秋節在自家烤肉更增添便利,海鮮的甘甜與新鮮也同時兼顧,成為佳節與餐桌上必備的美味佳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