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杯中的綢緞!金門高粱酒中秋鉅獻「緞金龍」力邀老饕品鑑

▲▼金門酒廠,中秋,高粱,賞月,緞金龍,看花摘酒,絲綢之酒,糧香,全聯。(圖/品牌提供)

▲金門酒廠全新打造新酒款「緞金龍」,以宛如綢緞的絲滑口感再度驚豔老饕味蕾。(圖/品牌提供,下同)

記者萬玟伶/綜合報導

中秋佳節最要緊的莫過於把握韶光,襯著柔暈的月色把酒言歡,今年的中秋節連假,雖然不能群聚,若能與同住家人共享天倫,意義更是不在話下!這個時節,除了與親友叨絮家常話,在美味佳餚與月餅間重溫感情,身為一個無酒不歡的老饕,更要挑瓶難得的美酒來相伴!無論是與親友品飲或獨自愜意小酌,增添月餅的層次感、又能解月餅的膩。美酒不能在中秋佳節的餐桌上缺席,此時貼心贈予喜好美酒的客戶長官,更展現獨到的品味與心意。

然而面對浩瀚無垠的酒品市場,怎樣的美酒才能在當今以顛覆想像的口感,再度撼動老饕的既有印象?一向被公認擁有刁鑽味蕾的專業品酒師,在形容入口酒感時,至高的盛讚無非是馥郁柔順、絲滑耐飲,不過這些令人心神嚮往的讚許,多數都圍繞在威士忌與葡萄酒身上,讓不少酒饕為中式白酒叫屈。多年來,以甘冽香醇的出色酒質,在國際級競賽與市場站穩腳步的「金門高粱酒」,近日宣布為老饕熟悉的高粱白酒帶來同樣醇厚,卻多了清甜柔順交織的53.2度「緞金龍金門高粱酒」!

▲▼金門酒廠,中秋,高粱,賞月,緞金龍,看花摘酒,絲綢之酒,糧香,全聯。(圖/品牌提供)

▲以「緞」取名,酒體亦表現出酒廠獨樹一幟的精湛釀酒工藝。

古時布料昂貴,以蠶絲為織料細膩打造的絲綢,無論流入歐洲或亞洲的市場,都被奉為稀世珍品,也僅能在皇宮貴族、商業大賈的身上看到,細柔滑順的仙氣質感,就是極為珍貴的絲綢所立下的頂級布匹標準!而這樣的極致表現,如今也體現在愈來愈講究口感的美酒上。「緞金龍金門高粱酒」主打全新甜順的酒感,營造出的絲滑度不只柔順,而是媲美頂級「綢緞綾羅」的奢華圓潤口感,一旦初次將透亮酒液緩緩倒出,宛若閃著纖細光澤的杯中綢緞,就能明白稱其為「絲綢之酒」果真當之無愧。

既以「緞」取名,不難看出金門酒廠對於新酒款「緞金龍」的驕傲與自信。每一滴綿甜滑順的高粱佳釀,皆來自精湛高端的釀酒工藝,據悉堪稱釀酒界高難度武功秘笈的「看花摘酒」,便是成就「緞金龍」酒精與風味物質的完美締合與風味口感的關鍵!原酒在蒸餾過程中水與酒精激濺起的泡沫,就是「看花摘酒」中的「酒花」,專業釀酒師得要一次次在不同酒體以及多次調和嘗試下,專注且精準地拿捏出恰如其分的比例,讓「緞金龍」既感受不到辛辣的酒精氣息,飽滿的糧香初聞活潑清爽,亦藏有細膩的淡雅窖香。

▲▼金門酒廠,中秋,高粱,賞月,緞金龍,看花摘酒,絲綢之酒,糧香,全聯。(圖/品牌提供)

▲「緞金龍金門高粱酒」於中秋前夕登場,獨自小酌或送禮,皆能展現慧眼獨具的品味與心意。

之所以「緞金龍」能以顛覆想像之姿推出,主因50度以上的高粱酒,入口清冽甜香,尾韻亦會較為清爽。然而「緞金龍」擁有初飲者容易接受的甜順口感,層層往味蕾湧上的醃漬蜜餞、梨子鮮甜與細緻蜜香,細膩繚繞舌尖,口感層次豐富,尾韻更是釀出讓老饕也激賞的醇厚悠長風情,可說是一款臻至完美平衡的中式白酒,讓初飲者與老饕在這個中秋佳節都能感受暢快對味的醇香回甘。

迫不及待想在中秋前夕,搶先體驗被「絲綢之酒」滑過舌尖顛覆想像的全新口感?即日起全台全聯福利中心及酒類專賣店皆已陸續上架,毫不猶豫地入手品飲吧,今年就讓甜順醇厚並陳、輕抿便令人低迴不已的療癒美酒,與至親摯友紀念永誌難忘的中秋一刻。(售價與庫存依各通路為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