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田聖子宣布參選自民黨總裁 昔日「喝馬桶水」今拼首位女首相

▲▼野田聖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野田聖子宣布參加自民黨總裁選舉,下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菅義偉早前決定不再連任黨總裁,因此自民黨將自17日起,開始接受總裁候選人的提名,並在29日舉行投票。自民黨代理幹事長野田聖子1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參加黨總裁選舉。

綜合日媒報導,野田聖子表示,她已取得黨內20位國會議員的推薦,支持她競選自民黨總裁,讓她成為第4名宣布角逐總裁之位的議員。

▲▼野田聖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野田聖子在記者會上表示,「我想在自民黨內部創造一種保守的政治,讓迄今無法發揮主導作用的婦女、兒童、老人和殘障者能在社會上過著穩固的生活。」各位候選人的主要政見將在17日被公開。

目前已表態參選的議員分別有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前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以及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在野田聖子加入後,這場選舉將呈現四人角逐的局面。

野田聖子於1960年出生於福岡縣,她在大學時曾到飯店打工,並被分配到打掃廁所的工作。當時,和她一起工作的一位老清潔工竟在打掃後,從馬桶裡舀了一杯水喝下去,讓野田聖子受到震撼教育,並在往後的職業生涯中,一直以老清潔工的敬業精神警惕自己。

►日本自民黨9/29黨魁選舉! 岸田文雄「挑戰菅義偉」競選下屆首相
►快訊/日首相月底換人!菅義偉閃電宣布:不參選29日黨總裁選舉
►高市早苗宣布參選自民黨總裁 挑戰成為日本第一位女首相
►河野太郎宣布參選自民黨總裁 民調挺爆「接任首相最適合人選」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