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年輕人打完BNT換誰打?陳時中點名「這2族群」優先

記者李佳蓉/台北報導

於9月初分2批抵台約200萬劑BNT疫苗即將完成檢驗封緘,除了優先提供予12~17歲學生族群,及開放18~22歲年輕人於平台上預約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透露「施打規劃」,預計將提供第9類和65歲以上長者優先。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在今(16)日疫情記者會上指出,「(BNT)目前針對18~22歲外,年齡層我們大概到第9類的40歲還有65歲以上人來打,不過詳細計算數目到比較近時開放可預約人數,還是會仔細計算,希望能提供更多人能更快施打。」

至於AZ、莫德納及高端疫苗配置,陳時中則說,高端準備於9月底針對前一波施打第一劑高端者提供第二劑施打,而AZ與莫德納在這段時間較大比例會提供做為第二劑接種,BNT則以第一劑使用為主。

▲▼德國BioNTech新冠疫苗,BNT疫苗。(圖/路透)

▲德國BioNTech新冠疫苗。(圖/路透)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疫苗第9輪將提供BNT,符合資格對象包括「18至22歲」、「所有65歲以上」、「第九類40歲以上」,且意願登記選擇BNT民眾,可預約接種BNT第一劑,預約時間為9月20日10時至9月22日12時止,施打期間預計9月25日至10月2日。

指揮中心也提醒,上述符合資格對象請於9月17日12時前登入預約平台完成意願登記或修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