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苗驚見1毫米白色懸浮物 輝瑞:低溫凝固屬正常現象

▲▼輝瑞疫苗,莫德納疫苗,AZ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輝瑞疫苗,莫德納疫苗,AZ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日本各地最近傳出,輝瑞(BNT)疫苗瓶內出現白色懸浮物,大約1毫米,公司在調查後緊急出來說明,那是原液凝固所造成的現象,並無安全疑慮,同批號的疫苗目前仍繼續使用。

根據《NHK》報導,輝瑞公司表示,收到日本各地疫苗接種會場報告,9月5日前出貨的2500萬劑疫苗中,有95瓶被發現含有約1毫米的白色懸浮物。經過調查確認,那屬於疫苗本身的成分,原本在低溫保存下搖晃的話,原液就容易凝固,因此是正常現象,不會有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問題。

輝瑞公司提醒醫護人員,就算已經解凍,施打疫苗前還是應該輕晃瓶身,直到內部顏色呈現均勻,如果懸浮物仍然存在,就要停止使用。

此外,輝瑞也指出,從11日開始陸續接到消息,神奈川縣的相模原市、鎌倉市及大阪府堺市又發現,共5瓶同批號疫苗出現白色顆粒,已經回收有疑慮的疫苗瓶進行分析,會盡快公布結果。

據了解,鎌倉市發現一瓶疫苗有問題,批號為FF5357,同批號的其他疫苗並未發現異常,目前也沒有人因此死亡。除了輝瑞出現異物,莫德納(Moderna)疫苗也在8月中旬被發現肉眼可見的金屬粒子,共有3批,調查後研判是生產線機器的不鏽鋼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