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秋烤肉鬆綁? 侯友宜重申:戶外禁止、家中活動不鼓勵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中秋連假將至,不過因為疫情關係,雙北地區皆不開放河濱烤肉,而針對私人領域是否能開放烤肉,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4)日於疫情記者會表示,私有地方依防疫規定辦理,但仍不鼓勵。

侯友宜表示,中秋烤肉公有地方一律禁止烤肉,家中相關烤肉活動不鼓勵,一切按防疫規定辦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宣布,北市中秋節不開放河濱公園烤肉,不過被問及騎樓、屋頂能否烤肉時,皆未正面給予明確回應。副市長黃珊珊14日解釋,北市一般公有場域從未開放烤肉,河濱公園屬於例外開放,自家庭院或屋頂屬於私人場域,市府無法禁止,騎樓從法律角度看也屬於私人,所以一樣可以在騎樓烤肉,但拜託戴口罩,吃東西進家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2例本土個案、3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無人死亡。2例確診個案分布於新北,皆與幼兒園群聚相關,案16204、案16205分別為30多歲男性及未滿5歲女性,為同住家人,目前幼兒園群聚累計32人。

▼ 雙北禁止戶外烤肉,私人場所依照防疫規定辦理。(圖/取自CC0圖庫)

烤肉。(圖/取自CC0圖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