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環保人士貼「426公里」路牌 臉書警告涉種族主義:再貼鎖帳號

▲▼環保人士貼「426公里」路牌 臉書警告涉種族主義:再貼鎖帳號。(圖/翻攝自Google Maps/2015年)

▲環境研究員貼出照片,但因為背景有「426公里」路牌,遭臉書2次警告「涉種族主義」。(圖/翻攝自Google Maps/2015年影像)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南社區大學環境小組研究員吳仁邦經常拍照記錄生態景點,並以附近公路的公里數作為標示,不料他近日在臉書PO出照片,卻因為背景中的指標顯示「426」公里,被臉書警告2次,指他涉及「種族主義」,若再貼一次便會封鎖帳號,讓他滿頭問號。

吳仁邦發文表示,他先前不過是在臉書貼了張含有「426公里」的公路照片,便被臉書警告2次,「說我再貼一次便會封鎖帳號,我真的很懷疑臉書的審查依據到底是什麼?」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吳仁邦時常到全台各地進行環境調查,每當遇到特殊地貌或珍貴物種,就會拍下附近公路或林道的公里數,再上傳臉書作紀錄,以便下次造訪。

如今單純一張公路指標照片,吳仁邦被臉書警告「涉及種族歧視」,他無奈轉發粉專「我是 Sabrina,我思故我在」貼文。貼文作者談到,他先前也因為在文中寫到一次「246」,結果被禁言24小時。「真正是假帳號的仇恨言論,怎麼檢舉都沒事!而真正台灣人的po文、留言,跟仇恨言論搭不上邊,甚至只是三個數字,卻會被禁言、被警告!」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2日曾表示,FB審查制度、審查人員組成、由誰決定「紅線」、言論自由的限制是否超越台灣的法律、甚至超越台灣政府,包括FB背後的那隻手和影響力等問題,該是好好檢視、討論的時候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