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摳鼻屎」!8歲男童2天後送醫急救 醫生驚呼:顱內感染了

▲▼8歲男童挖鼻孔出血致顱內感染。(圖/翻攝自快科技)

▲8歲男童挖鼻孔出血致顱內感染。(圖/翻攝自快科技)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廣東深圳一名8歲男童近日挖鼻屎2天後,突然開始高燒還頭痛嘔吐,去醫院一查,竟不幸出現了顱內感染,進一步確診為細菌性腦膜炎。醫生提醒,該病輕者發燒頭痛,重則出現敗血症甚至危及生命。網友看後嚇歪稱,「我一天要摳好幾次!恐慌!」

據《快科技》報導,深圳福田一名劉姓女子的兒子佳佳,今年8歲讀國小二年級,2年以前就養成愛摳鼻子的習慣。

近日,佳佳開始莫名其妙高燒,吃了藥也反覆不退燒,還頭痛、嘔吐。經過醫院檢查,原來因為鼻前庭癤腫,佳佳出現了顱內感染。

醫生進一步做了腰穿檢查後,佳佳確診細菌性腦膜炎。經過抗感染治療目前佳佳己康復,醫生提醒,不要用手去摳鼻子,以免引發感染。

深圳市兒童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醫師潘宏光透露,佳佳來醫院的時候鼻前庭的位置有個明顯隆起的地方。經過檢查發現,他鼻前庭的癤腫,已經引起了海綿體的炎症與顱內感染。

他進一步解釋,這個毒素或者細菌能逆行到腦內海綿竇,引起海綿下膿腫,導致顱內感染。據悉,該病輕者發燒頭痛,重則出現敗血症甚至危及生命。

醫生提醒,挖鼻孔這個動作,很容易會造成擦傷,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應該注意養成良好習慣,不要用手摳鼻子,一旦發現鼻前庭有紅腫痛,要及時用碘伏消毒,之後如果出現發燒、疼痛的情況,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