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愛情長跑10年新娘卻罹癌 新郎陪化療提前完婚...林明溱感動見證

▲南投情侶「小簡」和「阿寶」10年愛情長跑、不畏病魔喜結連理,縣長林明溱偕夫人為他們證婚。(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情侶「小簡」和「阿寶」10年愛情長跑、不畏病魔喜結連理,縣長林明溱偕夫人為他們證婚。(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情侶「小簡」和「阿寶」都還不滿30歲,卻已愛情長跑10年,2人克服南北分離發展的考驗、準備結為連理時,準新娘阿寶卻在今年發現罹癌,但小簡不離不棄、陪伴未婚妻做化療,更將完婚日期提前至今天;經熱心友人牽線聯繫,縣長林明溱得知後深受感動,偕同妻子親赴戶政事務所為2人證婚,祝福新娘早日康復、也給這對新人最大的鼓勵。

「新娘這麼勇敢的面對病魔,新郎更是堅心非卿不娶,這麼年輕的一對佳人真正是難能可貴,我和太太衷心為小倆口祝福,更要為他們加油!」林明溱、陳麗珠夫婦今天一早就一起到南投戶政事務所,為登記結婚的小簡、阿寶作福證,還準備了藝術大師洪易為南投燈會暨牛年情人節創作的NO.1「愛牛(你)喔,鍾愛一生」琉璃藝術、人間喜事茶具組、烘碗機等「嫁妝」。

▲南投縣長林明溱(左2)偕夫人(右2)為小倆口證婚。(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左2)偕夫人(右2)親為小倆口證婚。(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幫這對新人邀請到林明溱的友人張小姐更是感動地紅了眼眶,透露小倆口當年相識時分別僅19、18歲,因在同家超商工讀、近水樓台而開始交往,爾後又同赴台中市就讀勤益、朝陽科大,感情日益堅定;「小簡身為家中長子,就是生怕沒存夠錢就結婚,會虧待了阿寶,兩人為了將來幸福積攢資金,新娘遠赴台北工作,新郎簽了志願役在嘉義當職業軍人。」

到今年5月,2人愛情長跑屆滿10年之際,老天爺卻開了個大玩笑:阿寶同月發現右臂長出異物,原以為是脂肪瘤,就醫檢查後竟確診為淋巴癌;所幸在家人和未婚夫的支持下,阿寶勇敢接受化療抗癌,小簡更是不離不棄,將原訂結婚的計畫提前,決定在今天9月6日登記結婚。

▲抗癌新娘「阿寶」(左)以手寫卡片向縣長林明溱夫婦致謝。(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抗癌新娘「阿寶」(左)以手寫卡片向縣長林明溱夫婦致謝。(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張小姐不捨表示,阿寶可能因隻身北上工作、積勞成疾,小簡仍毅然決定結婚,還看好了日子和吉時、請她擔任見證人,但她覺得應找更有福氣的長輩來見證,靈機一動就試著私訊縣長林明溱fb粉絲專頁,詢問縣長能否為這對新人福證並且加油打氣,沒想到第一時間就獲縣長的正面回應,還帶著夫人專程來為小人物的私事見證祝福,令人相當窩心且感謝。

小倆口今天衣著端莊簡樸,很有默契地同時頭戴漁夫帽,回贈林明溱夫婦的手寫卡片表達滿滿謝意,阿寶更對陳麗珠寫道:「非常謝謝您來見證我們的愛情,也非常謝謝您對我們的祝福,雖然生病了,我會繼續加油的,我跟另一半會一起面對,也祝福縣長和夫人百年好合、白頭偕老。」
 

►低溫慢炸海鮮,追劇零食超涮嘴

►亡夫贈的寶石項鍊不見了!正妹警鷹眼一掃 阿嬤雙手合十頻道謝

►虎力旺虎力秀或石全石美?特生中心:1人1票幫「石虎小兄妹」取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