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強運燒肉饌 食物有神批評改變美食運

文/賴賴

▲▼強運燒肉饌。(圖/yahoo)

瘋言瘋語:

看這部電影肯定必須吃飽再去看,不然邊看邊想吃很難受,所有的烤肉畫面彷彿可以聞到味道,炭燒和牛、內臟,油脂豐厚卻不油膩,帶出日本匠人精神,以及這個網路時代,許多網紅聲量的影響,不夠專業的網紅往往不自覺的傷害了紮實努力的廚師們,不論好不好吃,製造者的辛勞絕對比批判者來得實在,許多角度思維,可以再再提醒我們下筆的謹慎,電影流暢,雖然不是娛樂片卻言之有物。

透過這部電影帶出許多日本在地日本烤肉店家,努力辛苦的一面,也道出烤肉專業,肉質料理材料判斷以及搭配的慎重,還有只能透過熟人才能來吃的店,這也太酷了,令人更想要一親芳澤,沒有想到小小的一個烤肉,可以創造出一部電影作品,而且沒有沉悶感受,很厲害的視覺攝影與導演節奏掌握,不錯看說。

原來經常批評別人的料理,會將自己的美食運趕走,很有道理唷。


片  名:強運燒肉饌
英文名稱:Food Luck

類  型:劇情
上映日期:2021-08-27
片  長:01時45分
導  演:寺門JIMON
演  員:片岡直人(NAOTO) 、 土屋太鳳 、 松尾諭 、 大泉洋(Yo Oizumi) 、 石黑賢 、 寺脅康文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發行公司:鴻聯國際


劇情大綱

香氣四溢的烤肉味從人氣名店「根岸苑」陣陣飄了出來,還沒到營業時間,門口早已被各地饕客擠得水洩不通。這家店是安江(涼 飾)的老公在世時唯一留給她和兒子良人(放浪兄弟NAOTO 飾)的紀念品,良人每天最期待的時刻就是品嚐母親親手製作的燒肉料理。然而這幸福的日子並未持續太久,某天店內發生了莫名的食物中毒事件,因此導致燒肉店被停業倒閉。成年後的良人離家出走,平日靠撰寫美食文章賺取微薄薪水,過著自甘墮落的生活。

某天他被公司委派協助建立美食情報網站,同時收到疏遠多年母親病倒的消息,看著年邁的母親倒在病榻上不醒人事,童年時幸福的滋味一幕幕映入眼簾。良人決定重現小時候母親製作的燒肉料理,並帶到醫院給媽媽吃。於是他與靜香(土屋太鳳 飾)踏上尋找母親的秘密食譜之旅,在這過程中良人認識到母親對料理的堅持與熱忱,並逐漸找回自己人生的道路。

▲▼強運燒肉饌。(圖/yahoo)

▲單親媽嗎的烤肉和配菜獨一無二,無人可取代。

▲▼強運燒肉饌。(圖/yahoo)

▲擁有網路人氣的美食評論家,自以為是的膨脹自己。

▲▼強運燒肉饌。(圖/yahoo)

▲品嘗美食是最大的舒壓方法。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只要出生對的地方魯蛇可變亞瑟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