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九大賣點懶人包!指紋解鎖回歸 4史上之最「貴到天際」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全新的iPhone即將登場!多方消息預測,蘋果今年將繼續在9月秋季發表會推出iPhone 13系列機型,最可能的時間落在9月14日,隨著時間倒數,也出現更多的爆料,《東森新媒體ETtoday》蒐集所有圍繞iPhone 13的傳言,整理出九大賣點,包括8款新配色、史上最貴iPhone、全新瀏海、指紋解鎖、鏡頭升級等,出現4個史上之最!

蘋果今年秋季將推出的全新iPhone,被認為命名為iPhone 13的可能性非常大,但也有消息稱為iPhone 12s。據傳今年的iPhone主要升級在外觀和相機,依據過去的慣例,Pro型號通常會擁有特別的配色,是讓每一代iPhone提高辨識度的主要方法,另外加上新一代在容量上的升級,可能影響頂規版價格大幅度的提高。

以下為《東森新媒體ETtoday》整理六大賣點-

一、8種新配色:外國科技網站最新的iPhone 13渲染圖顯示,除了傳統的黑、白兩種配色外,今年還推出日落金、玫瑰金,新爆料更稱會多出4種配色玫瑰粉、湖水綠、夢幻紫、熱情紅等共8款,也是史上配色最多的一代。

二、指紋解鎖回歸:Face ID在戴口罩時無法使用,除非你有Apple Watch和iOS14.5,據悉,iPhone 13可能會自第八代以來史上首次將Touch ID回歸,可能被嵌入螢幕下,而非單獨按鈕,值得注意的是,蘋果去年在iPad Air側面設計出一個Touch ID按鈕,被視為全新iPhone的參考方向,可能會採取支援Face ID和Touch ID雙解鎖方案。

三、相機升級:傳言iPhone 13將後置三鏡頭升級,使用更大的傳感器,並將配備全新超廣角鏡頭,從5P(f/2.4)和定焦(FF)升級到6P(f/1.8),升級夜間攝影模式,和iPhone 12 Pro Max獨有的Apple Sensor Shift 穩定技術加持於新一代手機,並加強變焦性能,至少有望支援2.5倍光學變焦,以及所有型號都將配備LiDAR 掃描儀技術。

▲▼網友貼出疑似新款iPhone 13顏色。(圖/翻攝推特/@Apple_Tomorrow)

▲網傳疑似新款iPhone 13顏色。(圖/翻攝推特/@Apple_Tomorrow)

▲iPhone 13預計於秋季發表會登場。(圖/取自9to5mac)

▲iPhone 13預計於秋季發表會登場,傳言推出史上最多8款配色。(圖/取自9to5mac)

根據iPhone 13最新渲染圖顯示,新一代iPhone背面的設計幾乎和前一代相當,不過此前供應鏈傳出消息指出,鏡頭升級後模組會變大很多,相機也會比機身稍微凸出一點。

四、瀏海更小:自蘋果於2017年發布iPhone X以來,全面改款為全螢幕手機,但瀏海一直受到用戶吐槽,最新爆料推測,蘋果似乎打算將iPhone 13 Pro (Max)的瀏海寬度降低約25%,渲染圖也同樣有此變化,可能成為史上首次縮小瀏海尺寸。

五、6.1吋ProMotion螢幕AMOLED面板和120Hz刷新率:iPhone 13預測標準機型尺寸維持不變,頂級的Pro Max則將配備6.7吋螢幕,且新機有望採用OLED面板,支援120Hz刷新率,帶來智慧調節螢幕刷新率功能,讓系統在使用網站、APP時感覺更為流暢,同時更加省電的效果。

▲iPhone 13將擁有縮小的瀏海設計。(圖/取自9to5mac)

▲iPhone 13將史上首次縮小瀏海設計。(圖/取自9to5mac)

六、A15仿生晶片和iOS 15系統:按照慣例,iPhone 13系列機型將搭載蘋果全新A15處理器,大概率將採用台積電的第二代5nm技術,相比A14會提升約20%的性能,同時搭載5核心GPU,預計至少升級35%性能,5G網路信號也將得到增強。另外,此前蘋果已經發布iOS 15 Beta測試版本。

七、4款規格:新一代iPhone預測同樣將推出4款規格,分別為iPhone 13 mini、iPhone 13、iPhone 13 Pro 和 頂規的iPhone 13 Pro Max。

八、電池、容量增大:iPhone 13系列可能提供更大的電池,相較於去年的iPhone 12 Pro搭載6.1吋OLED螢幕的電池容量2815 mAh、平均續航時間為12小時,將大上10%左右,但總體提升幅度有限;另外也將至少支援20W快充15W無線充電技術。

有分析師認為iPhone 13將增加內建儲存空間容量,最低256GB,最高將上看512GB和1TB。

九、價格提高:各方分析預測,iPhone 13不會是iPhone 12的重大技術升級,價格會和前一代差不多,標準機型起價為799美元(約台幣2萬2000元);不過也有分析認為,因為iPhone 13在相機、螢幕、容量上都有不小升級,頂配版售價可能水漲船高,有望突破2300美元(約台幣6萬4000元),成為史上最貴的iPhone。

▲▼iPhone 12 Pro。(圖/記者許力方攝)

▲iPhone 12 Pro的特殊色:太平洋藍。(圖/記者許力方攝)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