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雷射戰車」完成射擊測試 2022年投入實戰

▲▼美軍史崔克裝甲車。(圖/路透社)

▲美軍的雷射武器將搭載於史崔克裝甲車。(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陸軍研發一款搭載於史崔克裝甲車(Stryker vehicle)的雷射武器,已經完成了首次射擊測試,也代表著這款武器已經具備了部署能力,預計在2022財政年度,將會交付一個排的史崔克雷射戰車投入實戰。

根據《任務與目標》(Task & Purpose)報導,美國陸軍9日宣布,在今年夏天已在奧克拉荷馬州的錫爾堡(Fort Sill)完成了首次定向能量機動短程防空(DE M-SHORAD)戰鬥射擊。

美國陸軍聲明中表示,雷射武器系統對無人機、火箭彈、火砲砲彈和迫擊砲彈都具有殺傷力,能夠有效增加美國陸軍的防禦能力,並且降低後勤需求和使用成本。

▲▼美軍史崔克裝甲車。(圖/路透社)

▲美軍計畫2022將會交付一個排的雷射戰車投入實戰。(圖/路透社)

美國陸軍指出,「快速能力和關鍵技術辦公室」 (RCCTO)計劃在2022財年的某個時候向實戰部隊交付一個排的史崔克雷射戰車,一共4輛。

報導還指出,DE M-SHORAD系統並不是美國陸軍目前在研的唯一雷射武器系統,該部隊還將在2024年之前部署300千瓦級的「非直射火力保護能力-高能雷射」(IFPC-HEL)車載激光武器。

50千瓦級的史崔克雷射戰車主要用於對付無人機、空中砲火等,但300千瓦級IFPC-HEL系統可能用於對抗巡弋飛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