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09A6自走砲有多強? 退將:海峽中線前擊中船團「命中率100%」

▲▼ 美軍「M109A6」帕拉丁型(Paladin)自走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M109A6」帕拉丁型(Paladin)自走砲,是國軍等了20年的武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4日宣布,已核准販售台灣40門M109A6帕拉丁(Paladin)型自走砲等項目,也是拜登政府上任後,首次批准的對台軍售項目。對於外界好奇,為什麼軍購會買 M109A6自走砲,對此陸軍退將于北辰解釋,國軍等這門砲已經等了20年,而且可以在船團跨過海峽中線之前就擊中,命中率是100%。

于北辰在新聞節目《雅琴看世界》指出,國軍現用的最新的砲車是M109A5與 M109A6外型差不多,雖然單價貴了許多,但是 M109A5與 M109A6差了一個世代,如果 M109A5是手排車, M109A6就是自駕車。

于北辰具體解釋,以前砲兵射擊需要觀測官人工修正,但是 M109A6與GPS同步定位,可以隔著一座山,就看到彼端的影像,還有模擬試發的功能,打出去的砲彈,會完全按照模擬線射擊,也就是說100%命中。

▲▼M109A6。(圖/US Army Acquisition Support Center)

▲M109A6射程增加20公里,而且命中率100%,可以作為其他砲兵的參考點。(圖/US Army Acquisition Support Center)

于北辰進一步分析, M109A6比 M109A5砲管長了2公尺,射程多了20公里,現有的射程為25公里, M109A6射程是45公里,可以在船團跨越海峽中線前就擊中,一般的砲兵砲彈是自由落體掉落,但是M109A6的砲彈有尾翼,射擊之後有可以透過GPS微幅調整,所以這就是命中率100%的原因。

于北辰說,可是有人認為「M109A6只有40輛不夠啊」, M109A6打出一個參考點之後, 其他的M109A5、 M109A2就用它打出的座標去打,就變成一個群、一個網,所以這就是為什麼M109A6一輛砲車抵一個連的原因,可以領導大批的火力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