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後市場機制」抓非法安博盒子 NCC:有檢舉一定查

▲NCC發言人、副主委翁柏宗(資料照片/記者陳世昌攝)
▲NCC發言人、副主委翁柏宗(資料照片/記者陳世昌攝)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NCC4日表示,NCC除了對收視盒子會做型式認證,另外還有在做 「後市場機制」檢查,到市面上實際去抽檢販賣中的電視盒,且因此查到了多達65款機上盒,雖取得過射頻認證,但後來私自改變功能,且沒有再經過審驗,所以NCC就廢止了認證。

東奧競賽帶動收視熱潮,電視盒違法接取侵權內容,引起社會關注。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其實取締非法電視盒等問題,這個工作NCC一直都在做。

翁柏宗指出,視訊盒子裡有兩大部份,一個是射頻管制器材wifi、藍芽的部份,屬於NCC所主管的範圍;另一個部份是內含的韌體(firmware),可以透過網路接取到視訊影音內容,這部份有沒有侵犯到著作權?屬於經濟部智財局主管。但政府是一體的,NCC在做安博盒子射頻器材管制認證時,就會請業者切結,保證盒子內的韌體或是所下載的APP,一定不能接取到非法影音內容。

▲▼警方搗破安博盒子機房,切斷6個頻道,另逮捕7名經銷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日前搗破安博盒子機房,切斷6個頻道,另逮捕7名經銷商。(資料照片/記者邱中岳翻攝)

NCC強調有跟電信監察大隊合作,破獲2處違法盜版安博機上盒機房,以及4家非法安博機上盒經銷商。這些是經常性要去做的事,並不是什麼時刻才做。

翁還呼籲,非法業者不要心存傚倖,只要民眾有檢舉,一定會跟經濟部智財局、電信監察大隊一起來打擊非法機上盒業者,維護內容產業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