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外媒看好「小清新」文姿云奪牌 空手道成中華隊最後出賽項目

▲文姿云 。(圖/體育署)

▲文姿云 。(圖/體育署)

記者林緯平/綜合報導

本屆東京奧運來到最後階段,中華隊僅剩下空手道項目的「小清新」文姿云,以及王翌達將在未來2天出賽。其中,文姿云將在明(5)日,在女子55公斤量級出賽,她也被外界高度期待,能為中華隊再添一面獎牌。

本屆東奧是空手道首度成為奧運正式項目,我國共獲得2個參賽名額。分別為世界排名第2的文姿云,還有將代表中華隊參加男子「型」項目的王王翌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雅加達亞運,男子空手道銀牌,王翌達。(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翌達。(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姿云生涯拿過2面亞運金牌、3枚亞錦賽金牌、2面世錦賽銅牌,還登上過世界第一,目前就差一面奧運金牌,讓自己生涯更趨完美。王翌達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拿下銀牌,隔年又在亞洲沙灘運動會再添1銀,將代表中華隊參加男子「型」項目,同樣期待能朝頒獎台邁進。

其實早在東奧開打前,多家外媒就紛紛預測中華隊的獎牌數字,美國數據分析公司「Gracenote」就預測我國會獲得2金4銀5銅。而《美聯社》則看好拿下2金3銀3銅、《Best Sports》為2金、5銀、4銅,上述媒體都看好文姿云能為中華隊奪牌。

目前中華隊已累計2金4銀5銅,早已打破隊史最佳成績,於2004年雅典奧運寫下的2金2銀1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