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打兩劑AZ仍染疫「6人滿14天」 莊人祥:疫苗突破性0.002%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接種疫苗不代表完全免疫,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最新接種疫苗後確診個案,接種後第二劑後0~13天有3例,間隔14天以上有6例,都是沒有併發症的輕症,若以此計算,「疫苗突破性」只有6例,佔整體突破性感染發生比率的0.002%。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月底公布國內新冠疫苗安全監測報告,結果發現有5名個案接種兩劑AZ疫苗,而且滿14天之後仍然確診,換算下來疫苗失效率為0.004%,今日又新增1例,但因為整體接種率提升,因此突破性感染發生比率降至0.00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指揮中心7月公布的國內新冠疫苗安全監測報告,統計發現,自3月22日以來至7月21日之間,共有13萬2467人完成兩劑AZ疫苗接種,其中有9人仍然確診,而這9人當中,有5人已經接種兩劑滿14天。

進一步細看資料,9名染疫當中有6人是18~49歲較年輕年齡層,另有1人50~64歲,2人是65歲以上;而接種滿14天的染疫5人都是無併發症之輕症,14天內尚未獲得完整保護的個案中,有1名65歲以上長者出現肺炎,其餘也是輕症。

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現在打完疫苗,最好有保護力95%,換句話說還是有5%的人仍然會確診,「打完疫苗會確診並不是很稀奇」,還是有可能性,所以打完疫苗還是要做好自我保護,疫苗是一種保護,戴口罩、勤洗手也是保護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