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今天再配52.5萬劑!第五輪打莫德納 莊人祥揭剩餘疫苗量

▲▼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花博爭豔館,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AZ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花博接種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AZ疫苗接種,資料照。(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第四輪疫苗接種正在進行中,指揮中心今日再配送52.57萬劑給各縣市接種疫苗預約以及國高中教師、補教業者;第五輪則提供莫德納51.9萬劑給55歲以上第九類等族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公布目前疫苗所剩數據,中央、地方還有93萬8千劑AZ,莫德納則還有66萬多劑。

第四輪「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預約7月30日至8月6日施打各地方政府所需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數量,已於7月28日配送第一批24.31萬劑,預計於今日再配送52.57萬劑,總計76.88萬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批配送數量除依據此期施打需求數配送,並依據各縣市還未接種的國、高中教師及補教業者人數增配所需疫苗,請地方政府衛生局確實依據預約平臺已預約人數撥配疫苗,其餘數量亦請確實提供國、高中教師、補教業者及已接種第一劑疫苗且間隔滿10週者(不限年齡)接種。

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第五輪將提供莫德納疫苗,預估符合資格人數51.9萬人,其中能接種第一劑的是7/19中午12時之前登記打莫德納的「65歲以上長者」以及「55歲以上第九類對象」,一共45.1萬人。從8/5上午10點開放預約,8/11開始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