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外交官反對戰機伴飛羽球國手 「之前回來的郭婞淳也拿到金牌」

▲▼幻象2000-5,幻象2000戰鬥機,Mirage 2000-5,幻象戰機,中華民國空軍499聯隊,空軍第二戰術戰鬥機聯隊,國防,制空權。(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軍幻象2000戰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華羽球代表隊4日下午凱旋歸國,空軍將派遣4架幻象2000伴飛選手搭乘的華航班機返國。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分析,台灣的空軍近年來面對中共人民解放軍的消耗戰,已經承受極大壓力,且之前已經返國的舉重及其他選手,並沒有軍機伴飛的禮遇,「是否可以請政府重新考慮」。

軍方人士4日透露,政府為表達對體育的支持,下午將安排4架幻象2000戰機自新竹空軍基地起飛,並在空中迎接搭載選手回台的華航班機,氣候許可下,幻象2000將於班機左右兩側施放熱焰彈,慶祝中華隊選手的優異表現。

對此,劉仕傑中午在臉書表示,在掙扎一個早上後,還是決定寫篇逆風文,政府派出四架幻象2000軍機伴飛,迎接羽球代表團返國班機的決定,「是否可以請政府重新考慮?」

劉仕傑說明,羽球代表團表現優異,他跟大家一樣感到興奮光榮,過去台灣也曾經派出軍機迎接亞運代表團,外國政府也曾派出軍機迎接代表團返國。

劉仕傑指出,但台灣的空軍近年來面對中共人民解放軍的消耗戰,已經承受極大壓力。為了因應中共軍機頻繁騷擾台灣,空軍近年來頻繁出勤,已經造成我國飛官極大身心壓力。

劉仕傑說,令人難過的是,軍機演訓意外頻傳,更影響空軍內部士氣,「看到學長學弟出了意外,每個飛官心中都是痛」。除了飛官之外,軍機的後勤維修零件,也面臨極大壓力,多飛一趟就是多耗損一次零件,某程度來說,就是增加後勤維修的壓力。

劉仕傑認為,台灣空軍面臨共軍消耗戰的特殊國安因素,在其他國家並沒有,甚至在過去的台灣,也沒有這麼明顯,更不用說4架幻象戰機升空所需要的費用,「是不是可以有更好的其他運用?」

劉仕傑也提到,之前已經返國的舉重及其他選手,並沒有軍機伴飛的禮遇,之前台灣隊出發時,許多國人希望選手一律商務艙,除了這是因為政府曾經公開承諾之外,另外就是公平性。

劉仕傑表示,公平性就是如果要商務艙,那就是每個選手都要商務艙,不能實力好的、有名的才有商務艙,這一次如果羽球代表團有軍機,馬上出現的尷尬狀況是,那之前回來的選手呢?為什麼他們沒有?更何況舉重選手郭婞淳也拿到金牌。

劉仕傑認為,與其賽後軍機伴飛,不如政府真心大刀闊斧,作出體育改革、挹注體育發展,讓人民及運動員看到政府的決心,為台灣爭取榮耀的選手們,他們都深愛台灣這塊土地、這個國家,在台灣空軍面臨中共消耗戰的同時,政府是否仍然要派出軍機迎接選手,此點務必請政府三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