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灰遮天畫面曝!混凝土廠局部崩塌恐怖揚塵 廠區如廢墟

▲▼工廠周遭都變成灰矇矇一片,掉落的鐵皮屋頂也將貨櫃壓的東倒西歪。(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縣三義鄉1間混凝土工廠,3日發生鐵皮屋頂坍塌意外,揚起的煤灰把周遭變成灰矇矇一片。(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三義鄉1間混凝土工廠,3日發生煤灰儲存區的鐵皮屋頂坍塌意外,成堆的貨櫃也滾落地面;坍塌的屋頂揚起大面積的煤灰四散空中,將周遭道路及溝渠變成灰濛濛一片,宛如爆炸後的場景,縣府環保局人員,也將依法規開單告發,廠方也允諾負責後續復原;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附近居民表示,這間位於三義鄉鯉魚潭村的混凝土廠,3日下午2時許,煤灰儲存區上面的鐵皮屋頂突然坍塌,巨大的聲響嚇壞附近居民,以為工廠發生爆炸,紛紛跑到外面一探究竟,卻發現外面的世界變成灰色的,坍塌揚起的煤灰覆蓋了整個工廠及周邊道路、水溝大排,滾下的貨櫃也東倒西歪的散落一地,宛如災難現場般。

▲苗縣三義鄉1間混凝土工廠,3日發生鐵皮屋頂坍塌意外,揚起的煤灰也造成附近道路成了灰矇矇的一片。(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工廠周遭都變成灰矇矇一片,掉落的鐵皮屋頂也將貨櫃壓的東倒西歪。(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工廠周遭都變成灰矇矇一片,掉落的鐵皮屋頂也將貨櫃壓的東倒西歪。(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經了解,屋頂坍塌的地方,為混凝土廠製造低強度混凝土所添加的煤灰儲存區,面積約有300多坪,四周都用貨櫃當做牆面,初步研判因鐵皮屋頂的支柱強度不足而導致塌陷,加上掉下的屋頂又壓倒下方的貨櫃區,才會造成大量的煤灰揚起。

苗栗縣環保局接獲通報也派員前來查看,因大量的煤灰飛揚四散,造成周遭環境受到嚴重汙染,將依違反《事業廢棄物貯存清除處理方法及設施標準》,處6000到300萬元罰金,及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處10萬到500萬元罰金。

Her今天推出「涼感被、涼感保潔墊」,瞬間涼感冰涼保潔墊,原價4980元、特價588元;100%萊賽爾天絲涼感鋪棉涼被,原價4980元、特價899元。

►竹南工業區驚悚斷掌意外!男遭機台夾手 只剩一層皮送醫搶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