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黃筱雯奪牌為國爭光!爸「擺脫過去」:我會跟著她的腳步前進

▲▼東奧拳擊國手黃筱雯父親黃建福與阿公看直播。(圖/記者屠惠剛攝)

▲▼東奧拳擊國手黃筱雯父親黃建福與阿公看直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台灣拳擊女王黃筱雯在東京奧運女子51公斤級闖進4強,寫下我國拳擊最佳成績,黃筱雯爸爸黃建福相當開心,女兒為國爭光,「那爸爸也會跟著她的腳步,不會再有不好的事情。」

黃筱雯從小父母離異,從小由阿公阿嬤養大,而父親曾三度入獄,讓小時候的她很自卑,所幸後來碰上拳擊,才讓自己有了目標。隨著拳擊打出成績,家人也漸漸改觀,心態變得正向,讓黃筱雯明白自己也能走出不一樣的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奧拳擊國手黃筱雯父親黃建福看直播 黃筱雯約4歲時照片。(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筱雯父親黃建福手機有黃筱雯約4歲時照片。(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筱雯曾在父親入獄時寫信給他,希望在自己努力改變家庭後,爸爸也可以做出貢獻,而出獄後的他也的確有所改變,女兒在東京為奧運奮戰時,兩人也天天視訊聯繫,「看到她真的一路走來很辛苦。」

雖然黃筱雯沒能闖進金牌戰,黃建福仍相當開心,「她的努力相信全世界都看到了,很高興她為國爭光,那爸爸也會跟著她的腳步,不會再有不好的事情。」

▲▼黃筱雯。(圖/路透)

▲▼黃筱雯。(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