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何時能賣茶葉蛋? 羅一鈞:若有專人夾取可討論開放

記者許若茵/台北報導

我國疫情趨緩,防疫警戒降至二級,量販店開放販賣熟食,超商卻還無法販售茶葉蛋與關東煮。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解釋,因量販業者有專人負責夾取,但超商店員少,恐無專人可以隨時在旁協助,如果超商業者能負擔此部分人力,可以再跟經濟部討論開放。

▲▼080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搭上東奧羽球男雙奪金話題,全員佩戴上有「硬啦」、「Taiwan」字樣的口罩,陳時中,陳宗彥,莊人祥,周志浩,羅一鈞,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一鈞說明,超商業者的主管機關是經濟部,當初考量各超商每店多僅配置1至3名店員,無法隨時在熟食區幫顧客夾取食物,若讓民眾自行使用夾子,恐怕無法隨時消毒,會造成病毒傳播,但賣場會有專人幫顧客夾取食物,就無此問題。

羅一鈞也說,若超商業者有反映能補足人力,不讓顧客混用夾子、能做好消毒,這問題會再與經濟部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