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8月10日全國防疫警戒公布 行政院傾向維持二級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行政院防疫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行政院防疫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行政院日前宣布鬆綁防疫警戒,7月27日到8月9日自三級降為二級;而隨著時間開始進入倒數,政院也預計在本週討論下週的警戒管制作為。據了解,由於目前每日確診個案穩定,因此8月10日後不會加強管制作為,但也不會急躁放寬,傾向維持二級疫情警戒。

行政院本週一召開擴大防疫會報時,院長蘇貞昌裁示,7月27日警戒降級後,在防疫措施的適度鬆綁下,疫情仍保持穩定,請指揮中心及各部會持續觀察疫情發展情形及相關防疫措施之落實情形。

對此,蘇貞昌也請政院秘書長李孟諺,邀集相關部會再次盤點相關管制措施執行狀況,並研議是否得於8月10日後進一步適度鬆綁相關管制措施。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目前警戒規劃是以2個禮拜為一個週期,過往每一個輪續的第2週,政院都會召開會議檢視上週的疫情狀況情況,包括確診數、疫苗施打情形等,作為警戒管制的參考方針。

羅秉成說,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院會後已指示各部會,針對警戒管制的鬆綁進行對策研擬,鬆綁與否最快在6日會召開跨部會的會議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