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盒子看東京奧運爆爭議 民進黨立委籲支持正版、拒用盜版

▲▼羅致政、蔡易餘、莊瑞雄、陳柏惟4日舉行「去去盜版走!支持合法收視平台」記者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去去盜版走!支持合法收視平台」記者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東京奧運如火如荼進行中,藝人黑人陳建州與范瑋琪卻被抓包用非法機上盒「安博盒子」觀賽惹議。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蔡易餘、莊瑞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4日呼籲民眾,支持正版、拒看盜版才是支持體育產業的最佳方式。

羅致政、蔡易餘、莊瑞雄、陳柏惟4日舉行「去去盜版走!支持合法收視平台」記者會,呼籲民眾挺正版。蔡易餘表示,雖然2019年立法院三讀修正《著作權法》,明定提供非法訊號機上盒可處2年以下徒刑,或併科50萬以下罰金,不過,目前NCC針對機上盒廠商僅做形式上的認證,為什麼主管機關對這種有高度違法疑慮的產品不做出任何管制?

蔡易餘直接點名,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陳建州使用安博盒子,傷害到合法購買轉播權益者的利益;羅致政也說,藝人跟政治人物看盜版訊號的奥運轉播,凸顯出盜版問題其實很嚴重。

莊瑞雄直言,假設今天全台灣有500萬個盒子用戶,但是這個機房只要辦一台MOD,付一個用戶的費用,這500萬人就能夠免費看到MOD的節目,那MOD本來可以有五百萬戶的收入,就變成只有一戶的收入,竟然連選過總統、當過市長、要選黨主席的國民黨大咖都是非法的方式收看,社會上有影響力的人應該要出來呼籲使用正版。

陳柏惟說,中國從未放棄透過電視台和影視節目企圖影響台灣的言論環境,對於在合法 OTT 平台播放的中國節目都應嚴加監管、審視其播送的節目內容,更別說透過機上盒安裝程式這類非法的、侵害著作財產權的管道來收看體育賽事和電視、影劇節目,更加碼嗆聲說,「國民黨就是共產的台灣純淨版啦」。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經濟科長李維浩表示,近兩年刑事局有兩個相關專案,警政署非常重視對於新興犯罪型態的查緝,各單位將全力執行。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著作權組長陳淑敏則表示,目前《著作權法》已經有相關法制規範,刑事局也加強查緝網路犯罪的工作,同時,這也需要跨國合作,例如美國、台灣透過數位侵權工作進化,互相交換情資。

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日前回應,朱立倫使用安博盒子是綠營側翼烏龍爆料,朱立倫使用的是正版的機上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