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句點!20歲金牌女拳手拚最後一次 背後「特殊原因」驚嚇全網

▲▼東奧日本拳擊金牌入江聖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日本拳擊選手入江聖奈奪得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耕彥/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進入閉幕倒數,奧運的落幕對許多選手而言就是開始為下屆奧運備戰,但對20歲的東奧日本拳擊金牌似乎不是如此,還在就讀大學的她決定再拚一波世錦賽金牌,之後人生目標是進遊戲業,這番話一出讓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再想想!」

日本拳擊選手入江聖奈現年20歲,在東京奧運奪下拳擊女子羽量級金牌後,她表示自己的下一個目標是世界錦標賽,希望能夠在世錦賽中奪得金牌作為完美收場,還在就讀大學的她已經下定決心大學畢業後就不再走拳擊這條路,而是要從事自己喜歡的遊戲業。

入江在東京奧運拳擊女子羽量級決賽中以5比0擊敗曾在2019年世錦賽奪下冠軍的菲律賓選手佩特西奧,並為日本奪下首面羽量級拳擊金牌,優異表現也讓許多網友對她不再出席下屆奧運感到可惜,直呼「妳再想想吧!」、「可以考慮轉教練後勤啊!」

對於入江想轉戰遊戲業的消息在網上引發不少討論,有網友表示,「祝福她,遊戲業當奴才遠遠沒有比金牌名教練過得爽。」、「強成這樣又年輕,追夢真的不順都還可以轉當選手教練」、「拳擊生涯本來就短,而且有些人不喜歡轉幕後教育。」而因為入江喜歡青蛙,也有網友建議她可以開寵物店或當保育員。

▼漫畫家小山由送給入江聖奈的插畫。(圖/翻攝自入江聖奈推特)

▲▼東奧日本拳擊金牌入江聖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東京奧運開打前,入江曾在推特分享漫畫家小山由送給她的插畫,小山由是漫畫《天才拳王》的作者,而這部作品正是啟發入江成為拳擊選手、踏上奧運舞台的契機,有了兒時偶像的加持,讓入江順利在東奧場上一拳成名,奪下金牌。

►►電競雲有YT頻道囉,快訂閱起來

關鍵字:東京奧運入江聖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