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返台4架幻象伴飛!他點出賽前「這待遇」嘆:太勢利眼了

▲▼ 戴資穎            。(圖/路透社)

▲戴資穎等人今天傍晚返台。(圖/路透社)

記者王麗琴/綜合報導

中華隊羽球代表團在本屆奧運表現亮眼,包含戴資穎、王齊麟、李洋、周天成、王子維等人,今天下午將將搭乘華航班機榮耀返國。為表彰功績與恭賀選手,空軍將以「總統級」規格迎接選手,當班機一進入到我國防空識別區時,4架幻象2000戰機將一路伴飛選手搭乘的班機回到桃園機場。不過,此舉卻引發正反兩極批評。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即在臉書表示,「我反對,這是誰想出來的?」他強調,自己支持戴資穎,也很喜歡麟洋配,但反對戰機伴飛,因為奧運英雄回台灣,搭的是民航機,身份是老百姓,派戰機伴飛,除了極大化國人對他們的尊崇之外,其實是沒有保護的必要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TT網友雖有人持正面態度,「有點感動」、「這是應該的」、「讚讚」;但多數網友則是不支持,「浪費國家公帑」、「這個飛一次不是要花幾千萬?」、「把這些錢省起來直接發給選手不是更好」、「這飛一次可以養幾個運動員?」、「這種作秀的事情政府倒是很勤快」、「直接發給選手教練或投資基層體育不好嗎」、「真的浪費錢耶。 投資體育不是比較快嗎」、「用這些華而不實的來蹭然後給選手坐經濟艙?」

藥師林士峰也在粉絲團寫道,「我很難理解,請軍方人員伴飛的實質意義在哪?」他表示,這些選手不管有沒有得獎,能代表台灣參加奧運,就已經是台灣的驕傲,「結果他們出國比賽的待遇竟然比不上陪賽的官員,要等他們得獎了,才說是英雄迎接,這樣的政府實在太勢利眼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