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取代中華隊!藍營對東奧靜悄悄」 學者:獎牌成蔡英文政績

▲▼東奧羽球,麟洋配摘金,李洋/王齊麟。(圖/體育署提供)

▲東奧羽球,「麟洋配」摘金。(圖/體育署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的體育選手在2020東京奧運已經寫下歷史最佳成績,政壇也有不少政治人物會透過臉書分享戰況、喜訊。不過,政治學者范世平發現,藍營相對「靜悄悄」,他認為,這凸顯出「台灣」已取代「中華隊」的焦慮,東奧獎牌成了蔡英文政府的政績。

范世平指出,當政論節目都在討論羽球好手戴資穎不幸輸球這件事,但有些政論節目卻隻字不提,全在批評國產疫苗。他指出,他有幾個Line群組的成員多數藍營支持者,甚至是韓粉,平常積極發言與轉貼,可是對於台灣這次東京奧運的表現,卻是靜悄悄。

為何會有這個現象?范世平分析,台灣年輕選手拿到獎牌後講的都是為台灣爭光,而不是為「中華隊」,顯然「台灣」取代了「中華」;而這些人支持的是「中華隊」而非「台灣隊」,既然如此,那些自稱台灣的選手得牌與否,就沒什麼好關心的。

范世平說,特別是蔡英文政府與傾綠的媒體大量關心與報導東京奧運,儼然東京奧運的獎牌成了蔡英文政府的政績,所以如果有人稱讚台灣的東京奧運成績,就是稱讚民進黨,那些只稱台灣而不稱中華的東奧年輕得牌者,就是民進黨的支持者,與蔡英文一搭一唱。

▼戴資穎摘下台灣征戰奧運羽球女單首面銀牌。(圖/路透)

▲▼戴資穎,羽球,東京奧運,東奧,東奧羽球,陳雨菲。(圖/路透)

因此,范世平發現,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稱蔡英文只會蹭奧運熱度、搶功勞,台灣在東奧的表現完全要歸功「中華健兒」,和民進黨沒什麼關係;而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則表示,蔡政府在臉書密集發文,各種加油文、恭賀文、鼓勵文不斷,營造蔡政府多關心選手,對體育發展多有貢獻。

范世平指出,幾個傾藍媒體開口閉口就是「中華健兒」,凸顯對「中華」逐漸被「台灣」取代的焦慮;而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宣布參選黨主席,也稱「要贏回中華民國」。

因此,范世平表示,很多藍營的人或退將會認為,他們只認同國民黨執政的中華民國,只加油國民黨執政時的中華隊,現在的中華隊也只是台灣隊的借殼上市;而更極端的,是如果國民黨執政的中華民國不可能再現,那共軍就把這個「偽中華民國」消滅掉,他們樂見解放軍攻打台灣,還願意當領路人。

范世平說,這種黨大於國的思維,讓他們還是充滿黨國思想,認為政黨輪替根本不應該,軍隊也不應該國家化,他們甚至仇視民主政治,因為這是讓國民黨下台的罪魁禍首。

▲東京奧運,東奧桌球,林昀儒。(圖/路透)

▲台灣19歲桌球好手林昀儒。(圖/路透)

▲東京奧運,東奧高球潘政琮。(圖/路透)

▲潘政琮奪下台灣高球史上首面奧運銅牌。(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